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微軟:將繼續開發支持非Windows版Skype

微軟向用戶保證,在完成收購Skype之後,微軟將繼續開發非Windows版本的Skype軟件。據資訊網站Top Tech Reviews報導,微軟剛剛宣布完成了85億美元收購互聯網電話服務提供商Skype的交易。收購完成之後,Skype將作為微軟內部的一個新部門繼續運營,而Skype首席執行官托尼·貝茨(Tony Bates)將擔任Skype部門總裁,直接向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報告。

 今年5月,微軟和Skype宣布了這筆交易,當時鮑爾默就曾承諾,微軟將繼續開發和支持其他平台的Skype軟件。近日在回答記者關於Skype是否會繼續支持非微軟開發的操作系統的問題時,鮑爾默表示:「第一,我說到做到。第二,我們是僅有幾家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公司。」鮑爾默還用微軟開發的Mac版 Office軟件引以為證。
 完成收購後,Skype將支持微軟的更多設備,如Xbox、Windows Phone,以及Kinect。公司並將Skype整合到更多的服務項目中,包括Lync、Xbox Live和Outlook。Skype分部還將繼續向全球用戶提供當前的產品。
 此外,Skype面向蘋果Mac OS X和Linux操作系統提供桌面版軟件,同時面向谷歌Android、蘋果iOS、RIM黑莓和諾基亞塞班提供移動版軟件。
 而托尼·貝茨再次重申了鮑爾默的觀點。今天在微軟網站上發佈的一段視頻中,托尼·貝茨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心中都有這樣一個疑問,被微軟收購之後,Skype的體驗會不會發生變化?答案是絕對的否定。Skype的價值體現在多款設備的多個平台,無論是PC、台式機還是手機,無論是否身在臥室,這是Skype的關鍵,而且必須保留。我們將致力於這一點。」
 美國和歐盟的反壟斷機構已經批准了微軟收購Skype的交易,雖然Skype在意大利的競爭對手Messagenet曾請求監管機構阻止這筆交易,除非微軟保證不會將Skype與其Office產品進行捆綁。
 Messagenet首席執行官馬爾科.菲奧倫蒂諾(Marco Fiorentino)表示:「這筆收購可能會削減VoIP領域的競爭,並導致消費者選擇減少,價格更高。我們將密切關注微軟和Skype的整合是否符合歐盟電信法規和反壟斷法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