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微軟:Windows 8內存使用下降

Windows 7之所以能夠獲得巨大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能夠較其前任Vista使用較少的內存,這對於使用舊機器或上網本的用戶來講是非常有利的。

 在BUILD大會中,Windows部門總裁史蒂夫西諾夫斯基表示,Windows 8將繼續Windows 7的這一優良傳統,能夠非常有效地使用內存。週五,微軟展示了1GB內存的電腦在運行Windows 7 SP1和Windows 8時的任務管理器截圖,結果表明Windows 8較Windows 7節省了大約120MB的使用內存。
 據悉,在空閒時,Windows 8對系統資源的消耗更少,Windows 8開發者預覽版的CPU佔用率為1%,內存消耗為281MB,而Windows 7 SP1的CPU佔用率為5%,內存消耗為404MB。
 在Building Windows 8博客中,微軟還詳細介紹了內存使用下降的原因,其中包括合併進程之間的共享部分內存、減少操作系統的後台服務,改進後台服務的運行方式、以更智能的方式確定何時釋放內存,使內存的使用更具效率等。
令人驚訝的是,Windows 8中新的Metro界面也有利於內存使用量的下降。當用戶使用平板電腦時,Windows 8將不會啟動針對桌面電腦的操作系統組件。目前,不運行這些組件可以節約23MB的內存空間,微軟未來還將試圖節約更多的內存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