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Body Worlds塑化動物剝皮標本展:內部構造一覽無餘


很多人都想知道馬頭內部將呈現出怎樣一副模樣,但普通人很難有這樣的機會。 鞏特爾‧馮‧哈根斯博士不僅對類似這樣的問題充滿好奇,同時還以一種令人吃驚的方式呈現答案。 這位德國解剖學家因舉辦人體塑化標本展“Body Worlds”備受爭議,現在又舉辦動物塑化標本展“動物標本世界”(Body Worlds of Animals),展現其在製作標本道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

驚奇!紙片型手機 一張紙厚度榔頭敲不壞

你能想像未來智慧手機只剩下一張紙的厚度嗎?加拿大女皇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一款「紙片機」,比你的提款卡還要薄,從手寫到聽音樂,從下載到玩遊戲功能俱全。重點是只有幾張紙片的厚度,還能隨意折疊,且號稱「不用時候不耗電」,超炫的造型讓紙片手機的介紹短片被網友瘋狂轉載,短短3天,點閱高達37萬多人次。

可意念控制貓耳朵 向人們展示心情

除了用意念控制的汽車之外,類似的新發明越來越多。日本廠商最近推出一款「卡哇伊」的貓耳朵,使用者戴上它後,可用意念讓它豎起或垂下,藉以向身邊的人們表達無聲的語言,喜好新鮮玩意兒的朋友肯定喜歡它。此外,一名英國科學家先前也曾研製出一種人機介面,可讓癱瘓病人用意念演奏音樂,有助於病人復原。
用意念控制貓耳朵示意
這款由Neurowear公司開發的新產品「necomimi」(日語:貓耳朵),是由一個頭箍和兩個貓耳朵構成,它含有偵測器,可以探測使用者的腦波。根據收集到的腦波,這對耳朵會豎起、抽動、蠕動或往下垂,讓周圍的人都知道你當時的情緒如何。

原幹惠(Mikie Hara)(はら みきえ)


今天要介紹女星,名字比較難念一點,她叫做「原幹惠」。原幹惠是日本的寫真女星,1987年7月3日出生,現在才24歲,還算是年輕的寫真女星。根據原幹惠2008年時提供的身材資料,37 - 24 - 35的三圍算是非常凹凸有致的!當然原幹惠最厲害的就是她也擁有不可小看的身材。雖然她的腰很細,才24吋,但是她卻擁有G罩杯的好身材!據說原幹惠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發育了呢!好像日本的女生總是發育比較好啊!到底是為什麼呢?吃比較好嗎?總之,原幹惠從小就擁有好身材,這也讓她在日本寫真圈擁有不錯的成績。2003年出道的原幹惠,發行過六本寫真集、十三張寫真DVD,也曾經參與幾部電視劇的演出,可惜沒有大紅大紫。但是寫真的作品倒是一直都有再發行!

相對論要點 NASA總算證實

科學家今天說,宇宙中巨大物體的引力,確實會扭曲空間和時間,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項探測,證實了愛因斯坦相對論中最重要的2個假設。這項物理實驗籌備40多年,終於在2004年上路。

史丹佛大學物理學家艾佛瑞特(Francis Everitt)說:「在愛因斯坦的世界,空間和時間被引力包圍。地球引力會稍微扭曲週遭空間。」

英國研發出可攜式穿牆透視器

英國一家科技公司最新研製一種背包式雷達透視器,能夠讓人們看隔牆透視牆壁內的移動目標。
這款穿牆透視器叫做「Prism 200c」,可透視固體目標,並將牆壁另一側的事物呈現在雷達視頻上。
這是研究人員首次研製便於個人攜帶使用的小尺寸雷達,穿牆透視器還能透視木材、混凝土或者磚塊,呈現建築物內任何移動的3D圖像。使用者可站在牆壁一側,使用該儀器以超寬頻無線電波進行掃描,將牆壁另一側的目標顯示在屏幕上。

全電動垃圾車 駛進法國街道

多年來負責於法國街道上收集垃圾、笨重又高污染的卡車即將退役,從此不再有惱人的噪音。新一代超安靜的全電動卡車下週起披掛上陣,肩負起收垃圾的重任。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戴上自行車方向燈讓你行車更安全

順應節能減碳的話題,讓向來不是鎂光燈底下熱門焦點的小折瞬間變為人手一台的休閒運動小幫手!不過,熱潮過了之後,似乎也越來越少看見小折在路上出現的蹤影,畢竟台灣地窄人稠,人車爭道的情況天天都在發生,若真要騎小折出門,可能要先買好保險再說!不過堅持到底的車友也還是有的,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一個可遙控控制的LED燈,應該能讓小折的行車生活更加安全與便利吧!

iPhone 4周邊又一個!讓手機變身顯微鏡

iPhone 4周邊又一個!讓手機變身顯微鏡

大彗星11月將與地球擦身而過 比月球還近

美國太空總署說,一顆相當大的彗星預計十一月會從地球旁邊飛過。這顆編號YU55的彗星,有五千五百萬噸重,寬約四公尺。

「星際外交官」5年後衝出太陽系上任

美國宇航局(NASA)在1977年,發射升空的「旅行者I號」(Voyager I,又譯『航海家I號』)衛星探測器,據估將在5年後衝出太陽系範圍,進入天文學所定義的星際空間。屆時這艘無人駕駛的探測船內,所攜帶的「來自地球的禮物」,將扮演起無聲的星際外交大使角色。

晶片「蓋高樓」 英特爾大突破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今天宣布晶片重大突破,可望讓手機效能更強,卻更加省電。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用塑膠吸管组成的绝妙造型

阿根廷Publicis設計室為雀巢公司設計的“吸管人面像”

史上最小銫原子鐘問世 僅IC晶片大小

美國最新研發的原子時鐘精確度達百萬分之一秒,而大小僅為先前原子鐘的百分之一。 只需花費1,500美元就能從網路上購得這款超精密、體積迷你的原子鐘。

法眼鏡型顯示技術 更輕更便宜

法國公司今天在台北展示新的顯示技術組件,可像電影終結者一樣,戴上眼鏡就可從鏡片上看到資訊顯示,又不會影響在實際環境的視線,且重量更輕,具商業化潛力。

本世紀前 海平面升1.6公尺

科學家今天提出報告指出,北極圈正以平均2倍的速度暖化,將使海平面在2100年之前升高1.6公尺,較數年前的推估數據大幅攀升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荷蘭造超級巴士 時速250公里

巴士向來不是最受矚目的交通工具。但是一輛長約15米、形似蝙蝠車的六輪龐然大物,將徹底讓你改觀。
此豪華轎車名為「超級巴士」(Superbus),可搭載23人,且時速高達250km/h,不過要為它找個停車位可能有點困難。


原始人種嗜草非堅果

(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這個人種擁有強而有力的下顎、善於咀嚼,即使最堅硬的殼都能迎刃而解,但1項新研究顯示,被暱稱為「胡桃鉗人」(NutcrackerMan )的這種原始人類親戚,事實上偏好咀嚼草類。

未來成就不取決於智商高低

一系列的實驗顯示,智商測試成績主要能顯示測試者做測試的動機,特別對低得分人,而不是預測測試人未來生活的成果。

翻牆好消息 動態網發佈自由門7.10版

4月12日,動態網發布最新自由門7.10版,利用免費代理可突破網路封鎖。自由門歡迎讀者反饋使用情況。「自由門」是法輪功學員創建於2001年的動態網公司,研製的一種突破網絡封鎖的軟件,該軟件用於突破中國大陸官方建立的防火長城,以便瀏覽海外敏感網站或郵件。由於防火長城不斷加強封鎖,該軟件也不斷升級以對抗。
動態網發佈自由門7.10版


科學家:宇宙最早恆星或瘋狂地旋轉

科學家最新研究稱,宇宙中最早出現的恆星或可能旋轉運行,且運行速度非常快,時速達到161萬公里以上。該項研究發表在4月28日出版的《自然》雜誌上。

港大成功研發出人工幹細胞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在幹細胞研究上接連取得重大突破,利用人的皮膚細胞製造出人工誘導萬能幹細胞,過程中無須使用動物的生物成份。研究結果已刊登於科學期刊《Cellular Reprogramming》。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黑掉Chrome Google奬2萬

oogle日前開發出「Chrome」瀏覽器,宣稱無人能破解,在下個月舉辦的第五屆Pwn2Own駭客大賽中,Google開出2萬美元的獎金,獎勵成功破解此瀏覽器的駭客。
搜尋器公司Google公開向黑客下戰書,懸賞黑客攻擊旗下瀏覽器Chrome,若成功攻陷可獲2萬美元獎金,外加一部旗下手提電腦Chrome CR-48,凸顯Google對自家產品Chrome的信心。


LGP500 Apps Download and Install 軟體下戴及安裝教學 (apk insatllation 安裝實作)

網路上許多的網站有提供*.apk檔給手機使用者下戴安裝,尤其是破解檔或快樂檔通常是令人又愛又恨,總是得用不同於平常之方法安裝,如果沒有「按圖索冀」教學,一般人真的連祖宗n代都要給他請出來聚聚聊聊,只是用個手機,也要像用電腦一般的繁雜,哦…,想到…,就想說…Oh My Dog …(你沒看錯,是叫我的狗來抱抱…)
說明:破解檔之取得不難,問題在於如何順利安裝.
目的:快樂學習安裝*.apk檔
環境:1、測試日期:2011/05/01
      2、使用IE8
      3、作業系統 xp pro with sp3
      4、手機系統:android 2.2.1 , 軟體版本:v10b
      5、我手機接到PC後,SDCard會被電腦識別為:卸除式磁碟(I:),每個人可能都不一樣槽位英文代號,自行記下

2千萬年昆蟲琥珀化石利馬出土

2011年4月26日,位於利馬北部的奇克拉約(Chiclayo),秘魯邁耶–洪寧根(Meyer-Honningen)古生物博物館公佈了一組令人難以置信的琥珀化石照片,顯示2,000萬年前琥珀中保存完整的昆蟲。

洛杉磯交警爆醜聞 執勤時和AV女優亂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洛杉磯市驚爆2名交通警察執勤時與金髮AV女優打情罵俏,並做出淫穢動作,這段影片並在知名成人色情網站流傳;洛城交通局獲報後展開調查,並強制2名員警帶薪休假,但尚未做出懲處。


咖哩粉可探測炸藥 成本低廉

咖哩香料中主要化學物──薑黃素具有明顯的抗腫瘤和抗氧化功效,已經是一種知名的藥物。最近,有美國科學家指出,薑黃素可能是一種廉價的爆炸物探測器,可以取代其他較為複雜儀器,用來識別類似TNT之類的炸藥。
據BBC報導,薑黃素分子能夠聚集空氣中的爆炸性物質分子,並能夠改變其自身的發光性能,而這種發光性能的改變又是可以檢測的。這種「螢光光譜法」(fluorescence spectroscopy)已經在感應和分析技術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科學家研製「孟婆湯」 成功消除動物記憶

美國科學家研究出一種方法,可以成功消除海蝸牛(Aplysia)的記憶,就像喝下「孟婆湯」一樣,他們希望藉由此方法,研發新療法幫助有過創傷的受害者忘掉過去

電混車成本高 近期不會熱銷

一項最新的消費市場研究表明,替代能源車輛雖已開始活躍於各汽車銷售陳列室中,但因其成本太高,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出現熱銷。

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投保單位網路申報無法登入(PKCS11 Library戴入錯誤)

無法正常登入,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投保單位網路申報資料網頁,上網google後,相關資料極少,也沒有發現可以正確解決此問題的答案,但少少資訊,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卻成功了,希望同原因受困的朋友,可有個方向參考解決。
說明:至網頁https://edesk.bli.gov.tw/kpa 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投保單位網路申報,欲申報資料,輸入pin碼及序號
登入後,enter,都會出現
PKCS11 Library載入錯誤訊息,如下圖所示!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另類藝術家仆街少女超屌

先前日本「漂浮少女」吸引不少模仿風潮,而台灣女孩也「輸人不輸陣」。由台北仆禁慾與台中仆Karren共同組成「仆街少女」,足跡遍及市場肉舖、垃圾桶等,甚至連摩托車上也能「仆」,兩人才在臉書上開粉絲團,短短3天就有逾萬名網友按讚。 

中國發現霸王龍“親戚” 世界最大暴龍類恐龍

2011年4月1日,科學家公佈在山東省發現一種先前從未發現的恐龍,
命名為諸城龍。(AFP PHOTO /Robert Nicholls)

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獲悉,該所研究人員在山東諸城首次發現一種霸王龍的親緣屬種——巨型諸城暴龍,該研究成果近日刊載於國際著名學術刊物《白堊紀研究》。


華人科研團隊破解大麻毒性成功“去癮留藥”

經過三年多的攻關,一支華人科研團隊在研究大麻毒性及藥用作用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成功合成了可以“去癮留藥”的大麻新化合物。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自然生物化學雜誌》上。 研究工作主要負責人為美國國家衛生院華人 科學 家張黎,論文第一作者為國家衛生院博士後熊偉,其他成員還包括該院另一位華人科學家成克軍及其導師肯納·賴斯、匹茲堡大學研究生崔探星及其導師許琰。


“盜夢空間”變現實美國首次將思想植入猴腦

電影《盜夢空間》描述將思想植入人腦的技術,原來現實中不但可行,甚至可能比電影情節更尖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