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網安棘手 IT人員學會因應

賽門鐵克調查,台灣資訊(IT)人員,最擔心的營運風險是網路安全,雖然大部分受訪者都曾因網路攻擊而受到損害,但各受訪公司也越來越懂得如何去對抗網路的安全威脅。
 安全儲存與系統管理解決方案廠商賽門鐵克,今天公布2011年度網路安全調查報告(2011 State of Security Survey),報告中探究各種規模的企業在網路安全方面所努力的狀況。

吉薩大金字塔神秘標記 4500年後重見

吉薩大金字塔神秘標記 4500年後重見
機器人在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發現,在一間小型密室的地板上有紅色顏料寫上的象形文字。這些標記已經4500年不為人所見。科學家希望,破譯標記能夠揭開為何在這樣的金字塔裡建造隧道、門和秘室的秘密。 

這些標記可能是吉薩金字塔建造期間常用的數字或文字。埃及古物學家認為該標記可能表示名字、數字或日期。

標記的複合圖(來源:Djedi Team)

科學家:銀河系或藏幾千個「定時炸彈」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有些古老的恆星可能受制於快速的自轉,當旋轉速度慢下來時,這些恆星會像超新星一樣爆炸。在我們銀河系中,這樣的「定時炸彈」可能有幾千個。

Windows 8 兩秒啟動?

微軟視窗部門老大一位產品經理(感謝@ Flyshow霄桑的提醒)史蒂芬西諾夫斯基在構建 Windows8博客中做了一個演示,根據 WinBeta,Windows 8的可以在二秒內啟動(Windows 8的開機,在不到2秒)。

螢幕有分身?你沒見過的筆電來了

如果你是編輯或影像製作的工作者,為了提升工作的效率,雙螢幕絕對是可不可或缺的工具!不過這樣的條件在工作場所裡可能可以負荷,不過當你在家裡或者外出的時候,就幾乎不能可達到了!不過有了SpaceBook,這就不是夢了!

美媒:台能仿製美無人戰機 擺脫中牽制

美國《戰略新聞網》3日報導,台灣正在開發仿製美國「捕食者」無人偵察機和X- 47B無人戰鬥機。臺灣是現今世上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因此極有潛力生產所有的現代化武器。

台灣由於長期受到中共的阻擾,無法與國外主要的軍火供應商合作,甚至連美國有時也會受到中共壓力,而停止對台軍售。因此,臺灣正自尋出路的開始研發和生產,許多難以從國外購得的高科技武器。
根據《戰略新聞網》報導,台灣在測試飛行無人機數十萬公里後,目前正與美國私下研商,以取得上述兩種無人機的飛行控制軟件,以及技術調整等議題。

製造無人機對台灣而言已非難事,尤其是「捕食者」(The Predator)無人偵察機的設計並不困難。如此一來,在中共不知情的技術轉移下,他們也無法阻擾臺灣購買武器零件,自行研究開發製造。
而台灣自行研製X -47B則是另一種情況,臺灣可能直接進行此技術的買賣。

亞馬遜創辦人太空船 試飛墜毀

美國網路億萬富翁貝佐斯(Jeff Bezos)資助的無人太空船在最近試飛時失去控制,必須將它摧毀,凸顯民間太空企業承受的高度風險。「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艘太空船是由藍源公司(Blue Origin LLC)研發,上週自藍源的西德州太空中心進行次軌道飛行時,偏離方向且與地面人員失去正常聯繫。調查人員正在檢查在地上找到的太空船殘骸,以判定出事原因。

超近超亮超新星 日落後現天空

加州天文學家今天發現25年來最靠近地球且最明亮的超新星「PTF 11Kly」,它僅僅距離地球2100萬光年,因爆炸而發出強光,業餘觀星人士本週就能看見這顆星星。

SurfEasy讓你上網不留痕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經典的名言,出自於多年前大家在星期天晚上必看的綜藝節目裡頭的一個尋人單元,然而這樣的至理名言,不僅在現實生活當中,連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頭也是一樣。但如果常常在網路上留下的痕跡,被有心人士拿去做違法的使用,就是很危險的事!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慮,或者曾經接到陌生人的來電,非常可能都是因為曾經在網路上留下的痕跡所造成。今天,所要介紹這個小物,就是要來解決這個棘手問題的唷!

認識風扇的4個元件

 每款風扇的組成可以大致分成4種要素:風扇葉片、外框、軸承(培林)和馬達,會這麼分的原因是,通常風扇添加什麼花樣,外包裝就立即可見,而廠商廣告也最常訴求這幾項重點。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貨運大革命 新一代飛船將問世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計畫讓飛船再度復出,未來全球貨物運輸方式將發生革命性大轉變。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航太總署正在研發新一代飛船,目標是取代現有的卡車、火車與船隻,成為全新貨物運輸工具。
 報導說,飛船原型預定明年處女航,領導這項計畫的科學家預測,1次能裝載幾百公噸貨物的飛船,可望10年內正式啟用。
70多年前德國興登堡(Hindenburg)的飛船爆炸事件,導致早期的飛船發展停頓下來。
不過,現代新材料的發展,以及從太空競賽汲取到的航空動力學新知,使得新一代飛船能夠安全載運以往達不到的貨運量。

有圖有證據 火星不但有水還有湖!

天文學家2日宣佈,透過從火星拍攝到的衛星照片研判,火星的一個巨大乾涸撞擊坑,曾是一個水源充沛的古老湖泊!這次由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衛星拍攝到的火星稀有圖像,顯示出流水堆積的淤泥,所形成的沖積扇形三角洲地形,足以證明火星上不但有水,而且還有湖。火星衛星照拍到的這個三角洲,位於火星南部高原的埃伯斯瓦爾德隕坑(Eberswalde Crater)上。

瑞士科學家以雷射造雨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雷射光有助於控制在何時和何處產生雨滴,科學家希望這種方法未來能替人類造雨解旱,或阻止超大暴雨形成,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瑞士日內瓦大學的研究人員以一種名為「雷射輔助水凝結」(laser-assisted water condensation)的技術,在瑞士隆河(Rhone river)上空藉由雷射製造出雨滴,此雨滴十分微小,還不足以形成降雨,但研究人員希望將來能使這些雨滴大幾百倍,進而在適當條件下產生降雨。

Samsung端出「翻滾吧!LCD」的薄型新相機

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生活照片,已經成為許多科技酷品族的「新生活運動」;為了確保個人相簿的內容,能在朋友的動態更新裡佔有一席之地,「自拍」這檔事就變成吃飯與睡覺之外、許多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打從兩年前Samsung推出搭載前置螢幕的ST500相機之後,至今多達近10款的雙螢幕設計機種,證明了這類主打自拍族的產品大受歡迎的程度。然而雙螢幕相機也並非毫無缺點:像是偏高的售價,操作的複雜性,還有小得不易看清的前置螢幕。不過,Samsung日前發表了一款革新設計的薄型相機「MV800」,倒是為喜歡自拍的攝影愛好者,提供了嶄新且幾近完美的解決方案。

強到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的手機Sonim XP3300 Force

哪一支手機能登上金氏世界紀錄並宣稱自己是世界最堅強的手機呢?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支~
 這支手機的大名是:Sonim XP3300 Force,然而它究竟經歷過如何的測試才能登上這個衛冕者寶座的呢?就是將它由83英呎(約25.2公尺,或者說約八層樓高)的地方自由落體掉到水泥地上後,它依舊還是執行打電話、收發簡訊等功能,就像是沒有被摔下來以前一樣!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屎leeper」潮爆!拉屎哥路倒狂噴~內有人獸交影片不喜勿進

許多人到夜店玩卻又不勝酒力,因此倒在路邊成為「屍體」。不少人都笑稱,去夜店門口可以撿到不少「屍體」,這成為夜店文化的名產。而一名男子因為酒喝太多,還因腸胃炎想要「大號」,沒想到才一脫褲子,就當場睡著;不過該來的排泄物一直沒停,路倒糗樣被PO上網,也被網友封為「拉屎哥」。

俄羅斯「兒童夜店」 小大人濕身飲酒尺度超開

在與酒精緊密結合的俄羅斯社會,年幼兒童飲酒絕非稀奇的事,但在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yabinsk),竟然有專為青少年開設的「兒童夜店」;未滿18歲的孩子們在這裡濕身熱舞,尺度完全不輸大人的世界。

這間名為「地下車庫」(Underground Garage)的夜店鼓勵未成年孩童到此狂歡,不需要偽造身分證、謊稱年齡,便能輕易在此購買各種酒類;在這裡,10多歲的兒童才是主要客群,入場年齡只有「上限」。

據了解,俄羅斯長期以來沒有嚴格的禁酒規定,因此平均嗜酒年齡越來越低,目前僅為11歲;近期俄總統梅德韋傑夫簽署一項新法令,將禁止向兒童銷售酒精飲品,但是否能有效執行則仍待觀察。

最昂貴的碰碰車

摩納哥蒙地卡羅市最近發生一起交通意外。
1名駕駛女子價值25萬英鎊(約1178萬元台幣)的賓利跑車Bentley Azure,
先撞上一台價值7萬5千英鎊(約350萬元台幣)的賓士 S Class,
然後又撞上價值14.3萬英鎊(約675萬元台幣)的黑色法拉利F430。
慘劇還沒完,又有1台價值15萬英鎊(約707萬元台幣)的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 Rapide
及8萬英鎊(約377萬元台幣)的保時捷911跟著撞上。
5輛跑車撞成一團,卡在街上動彈不得,蔚為奇觀,遊客路人紛紛拿出相機拍照。
其中法拉利跑車需要4萬英鎊(約188萬元台幣)修理費,保時捷及奧斯頓馬丁需要換前方保險桿,肇事的賓利跑車也需要修車門。這一撞,70萬英鎊(約3299萬元台幣)的5名車遭殃,可稱是全球最昂貴的交通意外。

Intel、AMD 八大晶片組主機板採購指南

五花八門的主機板晶片組怎麼辨識?各種晶片組到底差在哪裡?平平都是 Sandy Bridge用的主機板,為什麼價錢差這麼多?這篇我們找出市面上主要的8大晶片組:X58、Z68、P67、H67、H61、990FX、970、A75,看看各大晶片組的特色,下次去光華買電腦,就不會拿Core i5-2500K配H67了

36光年外發現近似地球 或有生命居住

科學家們近日發現,一顆位於36光年外的行星極有可能是人類迄今發現的和地球最相似的星球,該行星的氣候相當的溫和,只要它表面的雲量足夠多,就完全有可能存在生命。這項發現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雜誌上。這顆行星被編號為:HD85512b,位於南天的船帆座,圍繞一顆黃矮星運行,該行星繞其母星軌道運行一週,只需54天。

世界首款頭戴式3D顯示器問世 效果震憾

8月31日,SONY公司在官網公佈了世界上第一款頭戴式3D HD OLED顯示器,支持3D720PHD顯示,並支持模擬5.1聲道環繞音響。佩戴者可輕鬆觀賞3D影片和音樂電視,獲得與電影院一樣的體驗,相當於在20米外觀看750英吋(約合19米)的大屏幕,而且還可玩3D遊戲,效果震憾刺激。
此款顯示器預計將於今年11月11日發售,售價為6W日元(800美元),最早將在聖誕節登陸美國和歐洲市場。

世界首創具無線通訊機能的SDHC記憶卡

由於目前使用數位相機等攜帶式電子產品的人愈來愈多,但在想進行檔案交換或傳輸時總需要透過連接線或讀卡機,實在不太方便,TOSHIBA考慮到這樣的需求並持續進行研發,進而推出了世界首見具有無線LAN通訊機能的SDHC記憶卡「FlashAir」。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美報告:太空垃圾爆滿 威脅上千人造衛星

美國的研究報告顯示,在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垃圾數目已達到臨界點,相撞的機會大增,並威脅1,000個人造衛星的安全。
 據BBC報導,美國一間非牟利的國家研究所報告說,地球軌道上目前已有2.2萬餘件可以偵測到的太空垃圾,其中不少是發射導彈後被摧毀的衛星碎片。報告建議,各國必須協助清理太空垃圾,以免威脅人造衛星以及載人火箭的安全。據悉,這些太空垃圾包括碎片雲、廢棄的助推器和衛星的碎片等。

90%的使用者不知道 Ctrl+F 為何物(內附常用快捷鍵一覽表)

 人人都曉得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搜尋網頁,但不見得都能從文章中快速找出需要的內容, Google 搜尋專家Dan Russell指出有90%美國網路使用者不會用「Control/Command+F」這種基礎搜尋功能,只會逐行掃描文章找出關鍵字,費時費力。 The Atlantic在最近報導,他們與Google搜尋專家Dan Russell閒聊關於一般人學習搜尋的技巧時,Dan Russell表示美國的網路使用者竟然有高達90%的人不知道Control/Command+F這項搜尋技巧。這位專家最早是看到身邊的朋友花上5分鐘閱讀整份文件、不斷滾動滑鼠才找到所需要的內容,才發現自己一天可能會用上20次搜尋技巧,但大多數的人卻都不會使用它。

Windows 8可直接掛載ISO、VHD映像檔

微軟近期再度於官方部落格中透露新版Windows 8功能,這次主要說明可讓使用者直接在作業系統中掛載ISO檔或VHD檔等映像檔內容,而不用再費心額外安裝相關軟體,而另一方面,從微軟所釋出相關影片中也可以稍微看見開始功能表實際外觀。

根據微軟官方Building Windows 8部落格中所透漏消息,Windows 8除了先前透露將針對複製功能作調整外,目前也加入直接讀取ISO檔或VHD檔等映像檔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以掛載的方式讀取ISO檔格式,另外配合存取VHD (Virtual Hard Disk)內容,也能讓使用者方便透過虛擬硬碟儲存檔案內容,而掛載、卸除方式基本上與ISO檔的操作一樣。

點選ISO檔之後,點按左上角的「掛載 (Mount)」即可加載為光碟內容
(圖/擷自微軟官方Building Windows 8部落格)

盤點未來六大抗衰老技術

第19屆世界抗衰老和美容醫學大會今年在佛羅里達舉行,本次大會上展示了一些極具未來色彩的抗衰老技術,這些技術是否是真正有效的,現在來討論還為時過早。不過,一直以來科學技術都是雙面劍,改善了這裡,又造成新的問題,人類還是不要違反大自然的規律 ,生老病死,順其自然。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高科技納功率鞋 步行就給電器充電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人員正在研究一種新的高科技「納功率」鞋,它在人行走時可以產生20瓦的電力。該技術一旦成功,通過步行就可以為iPad或低功耗電腦提供電力,從而大大節約電池的使用。
 研究人員Tom Krupenkin和J. Ashley Taylor給這項技術命名為Instep Nanopower(足下納功率),並成立了公司instepnanopower,希望將這項技術商業化。他們表示步行時大約300W的功率作為熱量散失了,他們認為他們可以利用這一能量。

NASA太空拍「艾琳」 疑似拍到UFO

近日,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公佈了一段衛星從太空中拍攝颶風「艾琳」的視頻,從視頻中可以發現,一個疑似UFO的物體被攝入鏡頭。

迷你太陽能充電裝置SOLBACHM

智慧型手機的重度使用者應該經常覺得電量的消耗速度快得讓人頭大吧?出門時要是頻繁使用,才幾個小時很快就沒電了。即使使用行動電源也常常不夠用或忘記充電,實在是不太方便。
 Thanko公司為了出門在外人士對充電產品的需求,推出了迷你太陽能充電裝置SOLBACHM,不超過十公分的小尺寸加上僅50克超輕量,隨身攜帶也不會感到有太大負擔。可經由太陽能板以陽光充電,或透過USB接頭充電,並以液晶螢幕顯示目前電量,讓使用者一目瞭然!

電池充電會爆炸?消基會抽查4副廠電池不安全

手機、相機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每個人每天也幾乎都會使用充電的鋰電池,然而消基會抽查57件市售手機或相機的鋰電池測試發現,有4個副廠廠牌的鋰電池,沒有保護裝置,充電過頭會爆炸。

蘋果新iPhone獲得美國官方認證 即將推出

蘋果即將有新品發佈,這給了期盼早日買到iPhone5的蘋果迷們很多遐想。
 本週早些時候,蘋果發佈的iOS 5 Beta 7操作系統中包含的一張圖片無意中揭露,代號為「N94」的新一代iPhone手機已經獲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以下簡稱「FCC」)的認證ID,表明該產品即將推出。但該產品是否Iphone5尚不清楚。

谷歌關閉10項業務 桌面搜索將成歷史

谷歌週五在官方博客宣佈,關閉10項業務,覆蓋範圍包括社交搜索、桌面軟件和搜索、網頁安全等多個領域。
 谷歌高級副總裁阿蘭‧尤斯塔斯(Alan Eustace)在博客中稱這是一場「秋季大掃除」,他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將陸續關閉10項業務,並稱「這將大大簡化產品結構,提升整體用戶體驗。我們將可以把更多資源投入到重要產品中。」

SSL系統遭入侵發佈虛假密鑰 谷歌受影響

近日,Mozilla公司發佈消息稱,至少有一個假冒google的https安全證書被簽發,並且已經接到報告說假冒的https安全證書已經在某些地方使用。虛假的安全證書有可能將用戶引導到不安全網站,導致用戶信息洩露。Mozilla已經於即日更新了他們的firefox和thunderbird,請用戶升級到最新版本

團購時代要結束了嗎?

由以空前絕後速度增長的 Groupon 引領的團購時代,似乎就要結束了。

你感應到了嗎?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了解到你的手機有多聰明了, 今天我們要聊的是近距感測器與環境光源感測器 

近距感測器 (Proximity sensor)

 近距感測器是一種非接觸的物體偵測感應器, 應用範圍相當廣泛, 例如:行動式裝置, 防盜裝置, 日常生活(水龍頭和日光燈..)和汽車等等, 近距感測技術, 包括電感式, 電容式和光學式等等. 在行動裝置方面的應用, 比如手機的接聽防觸控功能. 近距感測器放在智慧型手機的聽筒附近, 一旦使用者的頭部靠近聽筒, 手機觸控功能會自動關閉, 防止講電話時臉與面板接觸造成的功能誤觸. 

科學論文不嚴謹 撤銷發表暴增15倍

近年來,科學研究報告的數量劇增,但品質每下愈況、錯誤百出,導致被撤銷的論文數量也急遽攀升。據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彙整的資料顯示,自2001年以來,刊登在研究期刊的論文數量增加44%,但被撤銷的論文卻劇增超過15倍。

中、越發現更毒變種H5N1 尚無疫苗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8月31日表示,日前在中國大陸和越南發現新變種H5N1病毒株。疫苗要再等幾個星期才能量產。OIE發表聲明指出,新變種病毒為H5N1分支2.3.2.1,應是病毒自行突變演變而成。這種病毒屬於高病原H5N1病毒,至今確認發現這種病毒的國家為中國大陸和越南。
科學家指出,H5N1-2.3.2.1新病毒株和原本的病毒差異較大,使得人類用來對付原本H5N1病毒株的疫苗對其失效。

日廠逆襲 中小面板排名洗牌

對於日本索尼、東芝、日立合資成立中小尺寸面板廠,顯示器市調機構WitsView表示,將衝擊韓廠中小尺寸面板龍頭地位,也對台廠形成壓力。

林百里指台灣缺科技人才 網友譏:是22K奴隸不夠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2日舉辦「半導體產業高峰論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演講時感嘆,台灣科技業面臨「人才短缺」問題,科技業「黃金十年」可能會變成「鍍金」;消息一出,遭到許多網友反嗆明明是台灣科技公司不遵守勞基法、愛搞責任制又不願花大錢請人才,還譏諷地說「台灣是『奴隸』不夠,不是『人才』不足」。

性勒索成癮?加州工程師副業當起駭客 專竊取女性裸照

美國加州一位32歲電腦顧問長期入侵女性使用者電腦,數量多達一百多臺,他除了竊取這些女生的照片之外,還利用即時通訊讓被害人誤以為是其男朋友,讓被害人寄裸照給他,繼而勒索被害人提供更多裸照,如今這位勒索裸照的駭客,下場是在牢裡待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