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雨花石溶合 金陵神罐


南京市民夏先生到一處礦山上遊玩,拾獲一個岩石罐,特別的是,它有一個圓口,裝水竟然滴水不漏。附近採石工人表示,這種岩石罐屬碳酸沉積岩,在化石中為較「年輕」的一類,估計歷史介於20萬年至50萬年。專家指出,岩石罐又稱「金陵神罐」,成因與火山爆發有關。 

《揚子

大西洋底發現5600萬年前的古陸和人跡

據刊登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的一片文章顯示,英國科學家根據石油公司提供的、利用回聲反射技術收集的數據,在北大西洋海底發現了古代沉入大海的山脈和河床。研究人員很自然地將這個擁有5600萬年歷史的被遺失了的地貌與傳說中的迷失之城亞特蘭蒂斯聯繫在了一起。海底岩石獲取的巖芯樣本,科學家發現這個地貌曾在陸地存在並有人居住的證據

研究氣候 澳洲印度洋放機器人

鑑於索馬利亞海盜猖獗,1群國際科學家要求澳洲和美國海軍幫忙,在印度洋投放19具機器人,以紀錄氣候和季風的重要資料。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IBM研發出新存儲技術 耐受1億次寫循環

IBM的科學家研發出最新的多位相變存儲器,其每個存儲格都能長時間可靠地存儲多個字節的數據。這是存儲技術的最新突破,朝成本更低、速度更快、更耐用的方向前進了一大步,可廣泛應用於包括手機在內的消費電子設備、雲存儲以及對性能要求更高的企業數據存儲中。最新的PCM測試芯片擁有20萬個存儲器單元,該數據保存實驗進行了5個月,表明多位PCM能達到實際使用的可靠性

記憶變差 網路害的

美國科學家發現,普遍使用谷歌(Google)與電影資料庫IMDb等搜尋引擎與資料庫來搜尋資料,會讓人們的記憶力變差。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人員發現,有越來越多使用者依賴電腦,就像是把電腦當作「外接硬碟」,將經常使用的線上資料庫「連結」到人腦。

谷歌街景車記錄歷史 日震重建過程再現

谷歌街景車計畫協助遭311大震受創最嚴重的仙台市,記錄災後的滿目瘡痍及重建的過程,並運用谷歌配對搜尋技術和網頁,協助災民尋找失散的親人

HTC敗訴對Android意味著什麼

蘋果與HTC 的專利之戰有了階段性的成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法官判決HTC 侵犯蘋果的兩項專利。
Venturebeat 網站指出,這項判決的可怕之處在於專利本身涉及系統的基礎部分。FOSS Patents 網站的Florian Mueller 認為這兩項專利涉及Android 核心的代碼。因此最壞的後果是禁止所有基於Android 的HTC 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暑期網安拉警報 色情網站每月新增破萬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今夏溫度持續飆高,青少年窩在家吹冷氣,黏在網路上玩遊戲或網路交友的比例激增,容易成為網路犯罪目標。根據 HiNet 今年 1~5 月間的數據統計,平均每月攔截次數已達 500 萬次,且平均每月新增加的不良網站突破萬筆。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超逼真!美藝術家打造藝術蛋糕

美國有一名黏土雕塑家Karen Portaleo和其高原麵包店團隊(Highland Bakery)利用巧手做出栩栩如生的蛋糕,除了人物和動物等基本造型,連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和噁心的殭屍也變成創作題材。 

Karen的朋友Stacey Eames 2005年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開設高原麵包店,當她第一次前往參觀時,發現店內所販賣的蛋糕幾乎都沒有裝飾,所以她就主動詢問Eames是否可以參與製作,同時也開啟了蛋糕裝飾的職業生涯。 

「章魚哥」蛋糕是用銅管支撐出觸角,然後再做出蛋糕的形狀。(圖/截取自highlandbakery) 

《唸你》最新版 星爺狂罵:你有完沒完

劉子千《唸你》MV點閱率破35萬,各電視台也搶著播《唸你》,不過播送次數實在太過頻繁,有網友乾脆剪輯港星周星馳的電影片段,製作成《劉子千 唸你 唐三藏版》,搭上星爺的台詞「你有完沒完哪?」、「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你。」道出許多網友的心聲。 

太陽能電池印在紙上 摺疊千次不壞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開發出一種新技術,可以在紙張上印製太陽能電池,就像印製文件一樣簡單。這種電池相當堅韌,不僅可以彎曲,而且可以摺疊,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超級黑洞如何產生?

據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在過去110億年來的大多數巨大黑洞,並非經由星系的合併產生,而是由星體爆炸之類的星系內部因素所導致的,此一發現顛覆了傳統理論,令科學家感到意外。

微軟擬推超級系統 或放棄Windows品牌

微軟Windows Phone部門總裁安迪‧李斯(Andy Lees )在本週的微軟全球夥伴大會(WPC)上表示,微軟將最終推出一個超級操作系統,形成整合PC、手機、平板電腦,甚至電視機的「單一生態系統」。

Windows XP將在3年內徹底退役

微軟宣布,將於2014年春季徹底取消對Windows XP的技術支持。
Windows商業產品營銷團隊高級主管歐文‧維瑟(Erwin Visser)在Windows Blog中表示:「從今天開始,Windows XP技術支持僅剩1千天。Windows XP的確很好,但在其發布後的10年裡,世界已經改變。現在是時候讓Windows XP退休,遷移Windows 7了,這樣才能使用最近10年內安全,性能,交互界面等方面的改進。」

海王星發現165年後 首次繞太陽一週

7月12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12日是海王星被發現後整整「一週年」——海王星年。海王星距離太陽約28億英里(約合45億公里),圍繞太陽公轉一圈(一年)需要165個地球年。

「社交X光」眼鏡 幫你「看透」人心

不少人與陌生人交談時會緊張,感覺難以揣測對方心思。這時候,也許你需要一副「社交X光」眼鏡,幫你看透對方真正想法。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普通人通過面部表情判斷心理狀態的準確率只有54%,而「社交X光」眼鏡當前正確率可以達到64%,今後還可能進一步提高。

消費者,你到底贏了什麼?

1940 年代初,正值二次世界大戰的高峰,主戰場雖然在歐亞,但參戰的美國仍進入了全國動員的狀態。此時幾乎所有大型工廠的製造,都從自由經濟轉變成計劃生產,由政府來統一主導以便產出軍備和補給,支援前線作戰使用。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限時免費】Alien20:用「眼」玩的遊戲



寧上Facebook不做愛? 社群遊戲魅力大!

很有趣的一項調查,社群遊戲到底可以多吸引人?有個臉書新作在上市前,針對遊戲目標族群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現代女性不僅平均遊玩時間較男性還多;而且比起性愛關係,女性更情願花時間在遊戲上面!

防竊聽 德公司用餅乾筒當「保險櫃」

在風靡全球的諜戰影片007里,人們總是被特工詹姆斯‧邦德的各種身手驚得目瞪口呆。其實在當今的現實生活中,這些驚險的場景時常在身邊上演,只是主角們常常並不知情。

科學家:人類肚臍中藏1400種細菌

近日,科學家就在人類腹部的肚臍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即在這個並不顯眼的小「凹槽」中竟然潛伏著1,400種細菌。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州立大學的肚臍生物多樣性研究小組甚至在人類肚臍中發現了662種尚未被命名的細菌種類

英地質學家發現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陸地

《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雜誌7月10日發表文章,宣佈地質學家最近發現,在北大西洋底的泥沙下深埋著一個大約5600萬年的由河流和山峰勾勒出的古老陸地區域。

這樣學數學好好玩

數學或是幾何原理的教學及學習,向來都是許多老師與學生共同的不堪回憶。不過要是能真的寓教於樂,那還真是不錯的解決方法,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