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日民眾怕怕 輻射塵處理傷腦筋

日本大田原市的垃圾焚化爐內已堆積超過400噸輻射塵,受防護的儲存空間將於2週內用罄。大田原市位於癱瘓的福島核電廠西南方100多公里處。

 更南的柏市還被迫暫時關閉1間高科技垃圾焚化爐,因為該焚化爐將輻射塵數量減到最少的先進科技有副作用,會增加輻射濃度。福島第一核電廠因3月地震和海嘯遭到破壞並開始將輻射物質噴散到空氣中後,整個北日本受到輻射問題影響的城市越來越多,大田原市和柏市只是其中之二。
 311核災是近25年來全世界最嚴重的核能意外事故。儘管政府的目標是在12月控制住福島危機,但學者指出,輻射物質已散布到山上、河流和居住地區所引起的問題會持續數年。
 1名大田原市官員解釋為何沒有將輻射塵運送到鄰市垃圾場:「居民說他們很擔心孩子和孫子的健康。面對這樣的懇求,我們沒辦法採取行動。」

日本政府指出,大部分遭民眾質疑的輻射塵輻射等級低於每公斤8000貝克(becquerels),可以埋在垃圾傾倒場。
 但是附近居民仍然擔驚受怕。日本反核團體原子力資料情報室(CNIC)共同代表西尾漠說:「如果你想想居民的感受,就會覺得很自然。有些人就是不想要附近有輻射塵,不管輻射等級有多低。」
「設置(輻射塵)存放設施的事情由政府決定,然而找尋地點可謂一大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