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深海寶船打撈兩百四十噸重銀條、銀幣

 地球表面70%是海洋,在浩瀚汪洋下其實藏了不少寶物,美國一家知名的深海打撈公司2011年夏天,就找到一艘二戰時期的英國運輸船SS Gairsoppa,船上載有價值超過七十億台幣的銀條和銀幣,可望重見天日,因為打撈公司宣佈將在2012年春天進行打撈。

停車不苦了 IBM幫你找車位

美國科技龍頭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與網路新興公司Streetline今天將開始遊說各大城市使用可免除停車痛苦的系統。

太陽能汽車冷氣系統 港正研發

香港理工大學成功研發出一套「太陽能汽車冷氣系統」,可以安裝在公車、計程車和貨車上。
理大今天公佈了這套綠能系統的功能。

不再有滑鼠手!Logitech M570無線雷射軌跡球只要動動指

說真的,每天工作結束後,總會覺得肩頸手腕都痠了,對於現在大多數人的工作,我想只要在辦公室裡的都不能不用電腦與滑鼠吧! 
一般的滑鼠其實多半沒有人體工學設計,外型也多半很傳統,就是一付「鼠」樣啊!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驚死人~筍妖來啦~

這筍子好ㄚ~延年益壽滴聖品ㄚ~

NASA:衛星墜落南太平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24日墜落地球的6噸報廢人造衛星,落在南太平洋偏遠地區,未傷及任何人員。

AT&T案 Google插手

Google為配合美國司法部提告AT&T併購T-Mobile一案,提交資料供司法部調查。不過Google今天要求法院若在審理期間公布所提供資訊,需先告知,讓該公司有時間提出爭議。

蘋果官方確定 10月4日發佈新iPhone

蘋果今天正式發佈邀請函,宣佈將於10月4日(當地時間)舉行發佈會推出新品。發佈會將在蘋果公司加州總部的庫柏蒂諾(Cupertino)舉行,上午10點開始。邀請函的主題為「Let‘s talk iPhone」,這或許意味著新一代iPhone將在此次發佈會中出現。

淺談電腦~硬碟與固態硬碟

硬碟(英語:Hard Disk Drive,簡稱HDD)是電腦上使用堅硬的旋轉碟片為基礎的非揮發性(non-volatile)儲存裝置。它在平整的磁性表面儲存和檢索數位資料。

淺談電腦~RAID磁碟陣列

獨立磁碟冗餘陣列(RAID, 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簡稱磁碟陣列,其基本思想就是把多個相對便宜的硬碟組合起來,成為一個磁碟陣列組,使效能達到甚至超過一個價格昂貴、容量巨大的硬碟。

格陵蘭島第二大冰川分裂加速

去年8月,格陵蘭島的第二大冰川彼得曼冰川(Petermann Glacier)在世人面前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崩裂事件,促使美國國會進行了一場有關氣候變遷的聽證會。 今年,科學家重返現場,發現近2年來,冰川溶解速度之快超乎想像。

時間隧道或存在 顛覆愛因斯坦相對論

有關時間隧道,穿越空間等的科幻片,早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已經在美國流行,至今相關的影片也沒曾間斷,不過,都以科學幻想片為前提。而23日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發表對來自遠方的中微子進行觀察的研究結果稱,中微子運動速度超過光速,這可能顛覆「不存在超光速運動物質」的愛因斯坦相對論之說。被認為時間隧道,極有可能被肯定。

阻抗磁力 科學家首創「磁場隱形斗篷」

西班牙科學家聲稱設計出一種「磁場隱形斗篷」,可防護物體不受外部磁場的影響,也可防止內部磁力外洩到斗篷之外,使物體無法被偵測。科學家相信,這種裝置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玩太久啦~會鼓漲生氣的魚型滑鼠

你是因為工作還是遊戲掛在網上?不管如何,握著滑鼠的手一定都緊抓的不放,所以若是要提醒你工作或掛網太久,除了訂提醒鬧鐘之外,從滑鼠下手也是不錯的方法。但是,滑鼠怎麼來提醒你工作或玩樂過時?用震動就太老套啦,突然來個河豚漲氣法,包準你嚇一跳之外,也記得時間已經飛逝了。

申請中華電信ADSL無需再掛市話! 用戶每月可省95元

記者江羚瑜/綜合報導
以往民眾申辦中華電信ADSL時,都會被要求要附掛市話,如今這項規定將可取消!日前經法院判決後取消相關規定後,未來民眾可退租市話,預估200萬用戶中,有4至5萬戶辦理退租,若依基本型月租費計,將最高每月可省95元。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鬼媒婆牽線 醫院賣屍冥婚 PS:內容可能引起不適請斟酌

 中國不少農村仍保存冥婚習俗,造就不法分子藉賣屍牟利,河北邢台市甚至有醫院人員參與,轉賣無家屬認領的無名屍。據指年輕人的屍體最值錢,最高可售10幾萬元。有電視台記者向縣公安局舉報,豈料副局長稱賣屍不違法,反斥外行。

恩客三千 陸「最有文化妓女」若小安遭逮

記者葉志堅/綜合報導
被網友譽為中國「最有文化的妓女」杭州性工作者若小安,因在微博上張貼她的《接客日記》已於近日遭當地警方逮捕。遭逮後她告訴警方,自己7年來已有超過三千名的恩客,手機裡還有超過上千名熟客的電話號碼,其中不乏政府官員和大學教授等名人。

若小安在微博上的自我介紹寫著:「我一直是個你們床上的玩偶。若小安身份特殊,不關注任何人,也不希望給你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敬請理解。」

仔細看看她微博上的文字,被封為最有文化的妓女似乎還真有些文藝才女的氣息:「如果說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破壞給人看,那麼最悲劇的就是你必須要親手破壞自己渴望嚮往已久、已經擁有的美好的東西,像一次最快樂的旅行,但你必須走一步遺忘一段,將心淩遲,一點點丟在無人的荒野裡。這世界若沒有可恥的道德,應該會多美麗。」

因此,有些網友對若小安的真實性提出質疑,認為可能是網路炒作的成分居多;但也有網友認為她的文筆很好應該繼續進修。不過,若小安則在微博上表示:「其實我明白現實的殘酷,大家只是在哄我開心,我不可能真跑去找工作,不可能在簡歷裡寫上我是小姐,我只有一本初中畢業證書,和一大段不能說的空白經歷,我想有人能給我1000塊錢,要我做前臺,接接電話,倒倒開水,我就很知足了。」
-------------------------------------------------------------------------------------------------------
以下是取自若小安微博的幾段博文

新研究破除蛋白質能延年益壽

新研究破除蛋白質能延年益壽
今天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指出,過去10年指sirtuin蛋白質能延年益壽的研究,嚴重出錯,兩者並無直接因果關係。

每秒90MB寫入 Sandisk發表高速記憶卡

Sandisk發表多款儲存產品,包含64GB的SDXC記憶卡、64GB的microSDXC手機記憶卡、Cruzer Fit與Cruzer Switch隨身碟、SSD固態硬碟、以及可長時間保存資料的Memory Vault。多款新產品價格從249元至17,280元不等,提供消費者多樣且完整的儲存方案選擇。

日發明新化學試劑 能使鼠腦變透明

日本著名研究機構「理化學研究所」(RIKEN )的研究人員已成功開發一種突破性的新液體試劑,能把生物組織變成透明,他們透過熒光顯微鏡,便可看到試劑處理過的樣品。這篇論文已發表在近期的《自然神經科學期刊》上。

科學新突破 以腦波呈現影像

醫學期刊「當代生物」(Current Biology)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科學家利用腦波活動的紀錄,就能把人類眼睛看到的視覺影像重新建構出來。

三星:換我來阻止「iPhone 5」在韓國上市!

蘋果先前以外觀及操作介面相似的角度提出侵權控訴,分別成功在德國與澳洲封鎖三星旗下Galaxy Tab 10.1平板上市,甚至在先前IFA 2011發表的Galaxy Tab 7.7才展出一天就慘遭封鎖,而三星在稍早前準備在澳洲展開反擊外,目前也準備在韓國地區阻止蘋果「iPhone 5」上市。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英「夜店集中營」 狂歡縱慾、喝掛仆街全紀錄

過去5年間,波蘭攝影師達科維奇(Maciej Dakowicz)用鏡頭記錄了英國威爾士首府卡地夫(Cardiff)街頭放蕩不羈的夜晚。最近,他在法國舉行的「新聞攝影節」上發表系列照片,向世人呈現高度資本主義社會中無比糜爛、宛如嘉年華般的夜生活。

天價刀郎羊 上飆1400萬RMB

大陸無所不炒,繼藏獒後,產自新疆地區的刀郎羊,由於樣子又怪又逗趣,品種極為稀有,成了中國寵物界新星,最近半年來身價暴漲。目前一隻最高價純種刀郎種羊,在網路上已經飆到1400萬元(人民幣,下同),連剛出生小羊羔一隻都要10萬元起跳,有人開著豪華的悍馬車去,結果還換不到一隻種羊。

一些古怪滴交通法規

駕車穿過新不倫瑞克?最好還是躲開馬路吧!在那裏的馬路上行駛明顯是違法的。 
 晦澀和愚蠢的交通法規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事實上,世界各地有很多奇怪的法律,讓許多駕車人士摸不著頭腦,即使這些法律很少執行或服從。 

以下列出有有最古怪交通法規的9個地方:

火辣女模自摸「蛋蛋」

ㄚ宅們醒醒吧系列~之素人化妝篇

久違滴ㄚ宅們醒醒吧系列~今天又隆重登場啦
今天為各位推出素人化妝篇~保證讓大伙喜極而泣
首先以大學生了沒節目片刻揭開序幕~
=================================================
素人卸妝上節目,與化妝後的照片天差地遠,節目《大學生了沒》邀請素人Niki、秦兒、小肆、提拉素顏,參加主題「什麼!他們怎麼跟照片差這麼多」妝前素顏上節目,妝後照片卻是判若兩人,跌破大家的眼鏡。主持人陶子更數度詞窮,現場大學生紛紛嚇傻,甚至連嘴巴都合不起來!

Niki的照片擁有水汪汪的雙眼,相當吸引人目光,一看就是個辣妹,卸妝後簡直認不出來,反而變得很鄰家

改寫物理定律 亞原子快過光速實驗成功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週四(22日)宣稱,研究中心與世界最大的意大利格蘭薩索物理實驗室,合作測試亞原子(或稱超光速粒子tachyons)速度比光粒子快的實驗成功!

佔用更少資源 !Windows 8 最新功能大檢閱

 每次微軟升級 Windows,都需要強大的硬件配備才能跑得順,讓開發者以及用戶一直很不滿意,說 Windows 太耗費系統資源,近幾年微軟開始認真處理這個問題,最明顯就是 Vista 升級到 Win7 可以讓系統跑得更快、更省資源,這次 Windows 8 更下一城,全面改變核心架構,達到比 Win7 更低的系統需求,這是自 Win3.1 變 Win95 後,另一次的重大改革。以下是 Windows 8 的特點:

谷歌搜尋每天耗水4萬加侖 專家籲謹慎使用

專家指出,水力能夠用以發電,以一天約三億次的谷歌搜尋量來說,就須消耗15萬公升(或四萬加崙)的水。據《法新社》報導,在谷歌網頁上搜尋「全球水短缺」這個關鍵詞,短短0.17秒內就能夠顯示出400萬筆相關連結,但就在此一瞬間,十分之一茶匙量的水,也同時被消耗了。

你的座車 成貼身偵探?

受益於電腦科技、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與各式各樣傳感器的引入汽車,開車族的行蹤幾乎隨時會留下相應的一些記錄。比較常見的例子有如收過路費的小型電子裝置、裝在車上的黑盒子、手機導航系統與為了降低保險費而同意安裝的駕駛行為記錄器。

宇航新體驗 NASA太空食品校園開賣

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空梭在今年七月除役走進歷史後,決定對校園開賣太空梭的外層隔熱板和太空食品,供各級學校作為教學教材使用。

周韋彤半裸寫真曝光~

 有“陸版林志玲”之稱的周韋彤,因火辣身材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近日,她的最新半裸寫真再次曝光,唯美又性感的酥胸展現極致誘惑。

火辣辣「郵購新娘」 烏克蘭高挑辣妹超搶手

郵購新娘(Mail-order bride)指的是,透過婚姻仲介,在網路、紙本目錄及電視宣傳中,由男性從中挑選且結婚的女性;其中最受美國及加拿大男性喜愛的,則是烏克蘭女性,她們面容姣好、身材火辣,是不少單身男子的首選。

讓洗衣服像打電玩一樣有趣的「洗衣機大型機台」

 對於單身租屋的朋友來說,每週一次(或是每月一次XD)到快速洗衣店的洗衣日可能是最無聊日子,除了看著洗衣機乾瞪眼之外,就只能翻翻報紙玩玩手機,但是偏偏有人想出個idea,可以讓洗衣日變有趣變成電玩日喔!

氣候暖化 北極海上浮冰面積創新低

研究人員近期表示,北極海上浮冰面積一直都處在低水平,而且持續收縮。近日,還有兩週的溶化季節尚未結束,但浮冰所覆蓋的面積已縮小到460萬平方公里以下,創下近40年前科學家們開始研究以來最小面積。與之相比,20世界70年代初,浮冰的最小範圍大約為700萬平方公里。

Wooster概念麵包機

 天氣漸漸轉涼了,每天早晨脫離溫暖的被窩變得越來越困難了。究竟有麼方法能讓我們甦醒起來呢?來一頓豐盛美味的早餐應該是不錯的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