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玩家自製火箭 衝上外太空看地球

不只有國家才可以發射火箭,業餘玩家製作火箭發射上太空,這才叫酷!美國舉辦了自製火箭比賽,遊戲玩家德里克(Derek Deville)等人的Qu8k火箭,在短短84秒內順利衝上約36公里的高空,更從外太空拍到了地球的樣貌。

 這場自製火箭衝上10萬英呎大賽,自2月在美國展開,只要誰有本事把自製火箭,送上10萬英尺的外太空,並按要求回收部分GPS數據,就可以獲得「卡馬克獎」(The Carmack Prize),把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的獎金抱回家,但至今還沒有人能達成。

德里克等人的Qu8k火箭很爭氣,於當地時間9月30日,順利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發射成功;8秒內就加速到了3馬赫(三倍音速),之後在84秒時飛達12萬1000英呎(36公里)的外太空,並用攝影機記錄了地球的樣貌,最後墜回地面並成功回收。

 Qu8k火箭直徑20厘米大小、4.25公尺長、約145公斤,連同控制器和推進器全套自製。攝影機拍攝到的畫面十分精采,前半部分是火箭發射時個角度的特寫,後半段有火箭自帶的攝像頭從地球軌道上俯瞰拍攝的畫面。
雖然德里克的Qu8k火箭,達成了「卡馬克獎」要求的高度目標,也被順利回收,但還是沒能帶回可讀取的GPS數據,所以只能算是成功了一半,最後還是沒能把獎金抱回家,不過,火箭飛達的高度已經史無前例。

▼影片/若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