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美超級電腦升級 速度大躍進

克瑞公司(Cray Inc.)今天表示,已和美國能源部簽定協議,將徹底更新其超級電腦「美洲豹」(Jaguar),使其成為世界最快的電腦。

 隸屬美國能源部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擁有的美洲豹電腦將獲位於加州半導體公司,輝達公司(NVIDIA)與超微公司( Advanced Micro Devices)強大晶片,把速度大幅提昇,並更名為「泰坦」電腦(Titan) 。
 信息處理副主任尼柯爾斯(Jeff Nichols)表示,「電腦運算技術大幅提昇將使所有科學領域受惠,開啟探索未知領域的大門。」

「泰坦電腦將被運用在各項研究計畫上,包括開發更具商業價值的生質燃料、更環保的燃料發動機、更安全的核能和更有效率的太陽能等。」

輝達公司專精於圖形處理單元(GPU) 晶片,可藉由平行運算同時進行大量多工運算,讓影像遊戲的動作與豐富圖像結合得天衣無縫。
同業超微公司則提供功能強大晶片,讓電腦如家用或工作電腦標準配置依序處理數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