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詐騙新手法 靠賈伯斯賺一筆

(路透波士頓6日電)網路詐騙有新手法,不肖人士已開始試圖透過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之死大賺一筆,謊稱要提供免費iPad給臉書使用者,以紀念這位矽谷傳奇。

 電腦防毒公司Sophos表示,騙徒會慫恿臉書使用者點選網路連結,登記索取免費蘋果公司產品,之後要民眾完成線上問卷或是進入賭博網站。Sophos研究員克魯利(Graham Cluley)說,使用者點選這些連結,就能使詐騙者獲利。因為詐騙者拿到的佣金多寡,端看他們能為這些網站帶入多少流量。
 雖然這個詐騙行為並沒有牽連任何電腦病毒攻擊,但網路犯罪者可能會以賈伯斯逝世來策劃更有具殺傷力的活動。 克魯利在公司部落格說:「他們可能輕易誘導使用者進入含有惡意程式碼的網站,或是竊取使用者資料的釣魚網頁。」
 這種詐騙手法相當沒品,也不新奇。網路詐騙集團常以最新慘案新聞、明星八卦和索取免費產品連結,吸引受害者上鉤,把這些連結放進受病毒感染的臉書訊息、推文或者是電子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