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溫控節能風扇 汽車坐墊恆溫

電子零組件新產品「溫控智慧型節能風扇」今天在台北電子科技展亮相,電子設備散熱不可缺的風扇縮小到與新台幣10元硬幣相當。小型風扇還可應用在汽車坐墊上,讓椅墊保持恆溫。

 「第37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第4屆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今天起至13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展出。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從67件參賽作品中,選出24件最新產品,以專區陳列和舉辦新產品發表會等方式,供國際買主參觀採購。

溫控智慧型節能風扇製造業者林世杰表示,早期風扇只能做到直徑3至4公分,隨著技術進步,IC越來越小,風扇可以縮小到1.5公分,差不多是新台幣10元硬幣大小,可用在微投影機散熱。
 在節能減碳趨勢下,林世杰表示,要省電又要維持相同性能,風扇加裝溫度感應元件,在溫度高時運轉快,溫度低時運轉慢,成本只增加3至50元不等,就可達到溫控節能效果。
過去汽車只在引擎附近裝置風扇散熱,但隨著汽車電子設備越來越多,汽車音響不只聽音樂,還有導航、影音功能。林世杰表示,與電腦類似,如果散熱不好,汽車電子設備也容易當機,因此新的汽車影音設備都要附加小型風扇,小型風扇的需求越來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