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森蚺(學名:Eunectes murinus)

絕對真人真事!人與大蟒蛇驚險的實況搏鬥


雖然能取得的資料有限,但是可以知道的是這支老舊影片約莫是發生在美國60年代左右,一對父子在水中與大蟒蛇互相較勁的畫面,過程中緊張刺激,驚險萬分,該男子險險被大蟒蛇纏住氣絕身亡…
人與大蟒蛇驚險的實況搏鬥




看完上述的事件偶想請那兩個大白挑戰看看
今天主角世界最大的蛇『森蚺』
森蚺(學名:Eunectes murinus)是一種體型巨大的蛇,棲息於南美洲,為蚺科最大的成員。
體型
森蚺長達30英呎,重達570磅,腰圍可達1公尺,身體直徑有1英呎粗,巨大的身材可和東南亞的網紋蟒(一種長33英呎、重350磅的大蛇)相抗衡,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蛇。母森蚺的體型是公森蚺的5倍,是脊椎動物中雌雄體型差異最大的動物。森蚺龐大的體型讓人以為牠們會獵食人類,傳說在委內瑞拉的亞諾斯草原,有一條超過100英呎長的大森蚺摧毀了整座村莊。
習性
儘管成年森蚺(又稱蟒蛇)是極可怕的獵食動物,但是幼蚺出生時,長不過七百六十毫米。幼蚺是胎生的,有時一胎達七十條左右。許多幼蚺被凱門鱷(Caiman)吃掉。倖存的長大後,就反過來吞食凱門鱷。 他們被認為是世界最重的蛇。喜歡生活在沼澤、淺溪和靜止的河川中,是親水性最大的巨蛇。森蚺大部份在夜間活動,但也常在大白天看到它在曬太陽。
生活在熱帶地區的森蚺同樣是世界上最大的蛇,成年的森蚺可以長到10米以上,雖然它的長度也許比網紋蟒要短,但是其超粗的體型以及驚人的重量讓它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蛇.這種蛇的眼睛長在它的頭頂上,是為了其在水下移動時便於觀察.成年的森蚺可以很容易的纏住並吃掉一條一米多長的凱門鱷,也曾有吃掉美洲虎的記錄.森蚺是卵胎生的蛇類,生下的幼蛇每條就有60厘米長.巨大的體形,驚人的力氣,恐怖的攻擊性,讓森蚺雄踞在亞馬遜從林的食物鏈頂端傲視一切.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描述森蚺的攻擊:如果你被森蚺纏住,你將聽到你自己骨頭折斷的聲音... 
蛇為什麼能夠吞下比自己頭部大幾倍的動物呢?科學家研究發現,蛇的頭骨構造很特別,尤其是下頜,是通過方骨間接連在顱骨上的,因此蛇能把嘴巴張開到130度左右。而下頜的兩半在頦部有韌帶相連,所以嘴巴還能左右移動。當蛇捕獲獵物後,依靠鉤狀牙齒的幫助,將食物送進喉頭。由於蛇沒有胸骨,體壁能夠自由擴張,加大了泌出的唾液的“潤滑”性,食物就很快被送進了胃中。蟒是蛇中的一類,只是因為比較大就另取了名字.一般蟒是沒有毒的,而蛇是肯定有毒的,蟒是蛇是同一個祖先,但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蟒形成了寵大的體型,蛇則具有劇毒,蟒可以靠寵大的體型將獵物纏住,讓其窒息死亡,蛇則是靠把毒液注入獵物體內致其死亡。蛇和蟒都適應了環境而得以生存下來。 
蟒是蛇的一種,當然蟒和蛇是同一個祖先,隨著進化發展蛇形成不同的科。 蛇的種類很多,全世界有3000種左右,毒蛇約佔1/6小盲蛇像蚯蚓,只有9厘米長,可以放在手心上。蟒科的蛇最大,生活在南美洲的,各種蛇的大小,相差十分懸殊。森蚺,是一種半水棲、半樹棲的大蛇,全長達11米以上,體圍1.2米,體重137公斤,是現在活著的最大最長的蛇。亞洲及歐洲的網斑蟒,長可達10米,重120公斤左右。非洲的岩蟒,全長8米。但這些大蛇和已經絕滅的巨蟒相比,還不算大,早在5000萬年前,巨蟒生活於現在的使及十地上,全長達到18米以上。 
其實動物都有溫順的一面,很多時候動物攻擊人類都是由於自己的生活領地被侵犯所致。 










巨蟒森蚺恐怖的生產過程




世上最大蟒蛇捕獵鱷魚




蟒蛇吞南美無尾大水鼠 消化不良又吐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