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英國發現「鼠斯拉」 身長75公分 比狗狗還大!

英國發現「鼠斯拉」 身長75公分 比狗狗還大!
有一句關於居家的形容詞說:「家裡的老鼠比貓大」。這句話真的不是亂講的。英國西約克郡布達拉福地區,周三發現一隻體形巨大的鼠輩(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身長30英吋(75公分) ,不但比貓大,甚至比許多狗狗都要大!嚇壞了附近的住戶。



這些巨形老鼠(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經常困擾該地區,在廚房和客廳霸道橫行。據了解,牠們可能是從南美「超級巨鼠」繁衍出來的。

射殺這隻巨鼠(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31歲的高達說,他還目睹另外四隻相同大小的巨鼠(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一溜煙的跑掉。他說:「他們應該被稱為『鼠斯拉』(老鼠裡的酷斯拉)才對。我迅速離開那個地方。天知道那裡還有多少隻!」
哺乳類動物學會的專家蘿拉卓拉克(Laura Drake)懷疑,牠們是南美洲海狸鼠(coypu)的後代。牠們的體型是英國一般老鼠的兩倍大。但經過20年的一次全國大撲殺後,理應已經絕跡,未料到還有「殘部」存活。
巨鼠入侵!75公分長老鼠闖門 比貓狗還大
家中冒出老鼠不稀奇,但冒出的老鼠竟長達75公分那就恐怖了!英國西約克郡布達拉福地區,近來發現一群超級巨鼠(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牠們大膽囂張闖進民宅客廳和廚房,體型比家中小型犬和貓還大,把附近居民都嚇壞了。射殺巨鼠(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的高達說,那些巨鼠應該叫「鼠斯拉」(老鼠裡的酷斯拉),他射殺巨鼠時,一旁還有體型相同的四隻逃掉,他無法想像到底還有多少這種體型的鼠輩
被射殺的巨鼠(75公分巨鼠 南美洲海狸鼠)長約身長30英吋(75公分) ,高達當時以空氣槍射殺,他表示從沒看過這麼大的老鼠。哺乳類動物學會的專家蘿拉卓拉克(Laura Drake)懷疑,牠們是南美洲海狸鼠(coypu)的後代,20年前曾經大規模撲殺,照理來說已經消滅,懷疑有人刻意飼養造成失控。




海狸鼠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保護狀況
無危 (IUCN 3.1)[1]
科學分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動物綱 Mammalia
目: 齧齒目 Rodentia
亞目: 豪豬型亞目 Hystricomorpha
下目: 豪豬下目 Hystricognathi
小目: 豚鼠小目 Caviomorpha
科: 海狸鼠科 Myocastoridae Ameghino, 1902
屬: 海狸鼠屬 Myocastor Kerr, 1792
種: M. coypus
二名法  Myocastor coypus  (Molina, 1782)





海狸鼠,又稱河狸鼠、狸獺、沼狸,是一種大型的草食半水生齧齒目哺乳類動物,原來被劃為硬毛鼠科,後來獨立出來成為海狸鼠科。海狸鼠的毛皮是一種名貴的衣料,常用作大衣、帽子、圍巾等的材料。事實上,在多種語言裡,海狸鼠的名稱「Nutria」在西班牙語的本意其實就是毛皮的意思。
海狸鼠原生於南美洲溫帶,為更容易取得海狸鼠的毛皮,毛皮商人把海狸鼠運到北美洲、歐洲及包含日本在內的亞洲地區繁殖。在前蘇聯的中亞國家哈薩克及吉爾吉斯,由於當地農民十分貧窮,所以剝掉毛皮的海狸鼠肉就成為了這些農民及低下階層的肉食來源。
由於毛皮商對海狸鼠的圈養監管不完善,讓海狸鼠有機會逃到野外,並適應了野生環境。基於其破壞性,所以在多個國家已被列為入侵物種。因為海狸鼠的體型比一般家鼠大兩倍[2],會把田野的農作物都吃光,又或會造成生態災難。海狸鼠的外型與北美洲原生的麝鼠相似,但其行為較為進取。為減少海狸鼠對麝鼠的棲息地的干擾,美國南部有部分州分會在槍殺海狸鼠後把海狸鼠的屍體餵飼野生的美國短吻鱷,好讓鱷魚習慣了吃海狸鼠的肉並進而攻擊這些外來的入侵者。這種做法,為當地一些動物權益關注者所非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