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摩登原始人變成旅遊景點在葡萄牙

記得可愛的美國卡通「摩登原始人」嗎?當原始人住的房屋被搬到現實生活中,你能想像嗎?最近網路上盛傳幾張造型極為「怪異」的石屋照片,建築物兩端分別有個球狀巨型卵石,甚至還具備前門、屋頂與各種樣式的窗戶,這個宛如卡通裡原始人住的可愛房屋


怪異石屋除了外在造型引人矚目,想必大家一定更好奇裡面有沒有人住?根據viajandaun網站表示,這間石屋的所有人從1972年開始,花費2年的時間精心打造出這間充滿原始風味的石頭屋;專門討論創新建築與家具設計的網站dornob.com也指出這是一間私人住宅。而我們從介紹石屋的影片「CASA DE FILME」中,得知這間石屋的主人名為Vitor Podrigues(譯:維托爾),因此可確定石屋不但有住人,而且住的還是「現代人」,為大家揭開神祕的住戶謎底。 




至於房屋的內部情形,dornob網站則針對建築方面進行詳細說明,指出石屋的內部的樓梯與家具,均採用當地未加工的原木材料,非常接近自然,也因為建築物藉由與卵石接壤,所需的能量較少,因此不需要樑柱就足以把房屋結構撐起,是十分環保的設計。



 

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記錄,這間石屋已成為旅遊景點,甚至被拍成紀錄片。石屋主人維托爾在前述影片中也表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
其他石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