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公龜嘿咻會叫床 「像吃威而鋼」

昨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八卦板上貼上烏龜交配影片連結,影片中公烏龜發出喘氣聲,和人類叫床聲神似,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直說:「那隻烏龜根本像吃了威而鋼!」還有網友說根本應該轉貼A片板。專家表示,動物交配時發出聲響都屬正常情形。

網友:叫聲真銷魂
影片中公烏龜從後追逐母烏龜,最後「騎」到母烏龜上,鏡頭特寫公龜大聲發出喘氣聲,逗趣內容引來數十名網友討論,該影片去年九月就上傳YouTube網站,累積逾二十五萬七千人次點閱

發文網友NothingLeft說:「雖養過烏龜,但從沒看過烏龜做愛。」網友southring說:「叫聲真銷魂。」網友harrygp則說:「那隻烏龜根本像吃了威而鋼。」 
台北市立動物園二棲爬蟲動物館館長陳賜隆表示,除海龜外,大部分烏龜包含淡水龜都在陸上交配,公龜會站立在母龜後方或側邊,用前足抱住母龜,由於烏龜沒有聲帶,只能發出氣音。這種行為不一定全是交配,有時並沒將生殖器插入,甚至對象是公龜也會出現,但烏龜很容易受到驚擾,發情狀況不常被直接觀察到。 
東海大學生命科技系教授林良恭表示,動物界在交配時發出聲音很正常,只有人類會刻意壓抑。亞馬森動物醫院院長劉尹晟表示,影片中烏龜品種為赫曼陸龜,原產於歐洲,因為漂亮龜殼花紋常被當做寵物龜,一般五歲齡烏龜就會進行交配,發情期在春、秋兩季。 
赫曼陸龜小檔案
學名:Testudo hermanni 
體型:甲長20~30公分 
特徵:陸龜科,原分布於東歐、南歐、土耳其等地,因漂亮龜殼花紋及體型適中,常做為寵物入門款 
資料來源:劉尹晟 
-------------------------------------------------------------------------
偶還真素孤陋寡聞  長這麼大還真沒聽過烏龜叫床
可素奇怪ㄋ  為什麼沒感覺有動作  末非『紙』烏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