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巨型殺人蟹現身成都高達4米形如蜘蛛

巨型殺人蟹
三隻神秘的巨型殺人蟹在成都海底世界內首次亮相。巨型殺人蟹凶惡的長相,巨大的身軀及厲害的攻擊能力,引起觀看的市民驚叫連連。據稱,這三隻巨型殺人蟹是從日本東南沿海來到成都的,一雄兩雌,每一隻的價格都在兩萬多元。正式的名字叫“巨型蜘蛛蟹”,是世界上最大的甲殼動物。由于性情凶猛,會攻擊人類致死,所以又被稱為“巨型殺人蟹”。記者在現場看見,巨型殺人蟹看起來就像巨大的毒蜘蛛,寬30多厘米,當它伸開8支鋒利的蟹爪時,足有3米多長。在玻璃展廳內,3隻巨型殺人蟹悠閑地浮在水面上。但當工作人員放進一批鯉魚後,巨型殺人蟹立刻行動起來,一下子站立起來,頓時“長”到半人高,而靈敏的蟹爪早已經抓住鯉魚,往嘴裡送去。





巨螯蟹的英文名為Giant Spider Crab;拉丁文名為:Macrocheira kaempferi;俗名為殺人蟹。 巨螯蟹是生活在日本海深海底層的一種巨型尖頭蜘蛛蟹。 巨螯蟹是世界上最大的蟹類。

,它們平時並不殺人,通常生活在400-3600米的深海底,靠捕食魚類為生。 只有繁殖季節才出現在淺海水域,這時候尤其是雄蟹異常凶狠,會攻擊任何靠近的生物,別看它身軀龐大,動作卻十分靈敏,在它眼前游過的小魚,幾乎沒有一條能逃脫它的巨大螯鉗。 為了尋找攻擊對象,這種蟹會悄聲無息的漂浮在海面上,露出兩隻潛望鏡式的眼睛,同時利用體內的感震器,分辨海面上運動的物體,發現附近有人時,就會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憑著8只銳利的爪子,狠狠在纏住拼命掙扎的人,然後再用兩隻又大又堅硬的螯鉗,去攻擊人的身體,直到人遍體鱗傷、精疲力竭死去,接著他們便把人吃掉。 他們有時也會襲擊漁船,他們會悄悄接近漁船,然後出其不意地伸出巨螯,將人拖下水殺死。 全世界最大的巨螯蟹足距可達4.2米,頭胸甲寬40厘米。 巨螯蟹體形呈梭形,兩端尖尖,10條蟹爪既長又銳利,特別是那對螯似鋼鉗,非常強勁有力,全部爪子展開來,可覆蓋3米直徑的範圍,進入其間的生物就別想脫身,他們曾經多次吃人,但目前還沒有行之有效的辦法對付。






 
日本蜘蛛蟹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同義詞 
山奈日本落葉松 (吉林雙陽,1836年)
在 日本的蜘蛛蟹, Macrocheira日本落葉松,是一個 物種 的 海洋 螃蟹 生活在水域周圍 日本。 它擁有最大的腿部跨度任何 節肢動物,達到3.8米(12英尺6),重達41磅(19公斤)。 它是主體的小規模 漁業。
簡介
日本最大的蜘蛛蟹腿跨度任何節肢動物,達到3.8米(12英尺6)由爪扣。 該機構可能會增長到一個大小為40厘米或16(甲 寬)和整個蟹可重達41磅(19公斤)。這是男性有最長 chelipeds;女性有更短的chelipeds,這是短於以下對腿。除了其出色的規模,日本蜘蛛蟹不同於其它蟹在一個數字的方式。 第一 pleopods 男性是異常扭曲,其 幼蟲 出現原始。 蟹是橙色,白色斑點沿著腿。 據報導有一個溫柔的性格“儘管其兇猛的外觀”。
分佈
日本蜘蛛蟹主要分佈在南部沿海,日本島 本州島,從 東京灣 到 鹿兒島縣。 離島居民已經發現在 岩手縣 和關閉 蘇澳 在 台灣。 成蟹可在深度可達600米(2,000英尺),或淺的50米(160英尺)。
生命週期
Macrocheira日本落葉松 在水族館展出
在其自然 棲息地,日本蜘蛛蟹飼料 貝類 和動物 屍體 ,可能壽命可達100年。 開發的 浮游 幼蟲 的溫度依賴性,需時54和72天在12-15℃(54 -59 ° F)之間。
分類歷史
蜘蛛蟹是日本最初 描述 在1836年由 吉林雙陽昆拉德雅各 的名義下 邁亞日本落葉松的基礎上,物質 菲利普弗蘭茨馮西博爾德 收集附近的人工島 出島。具體稱號 紀念 恩格爾貝特肯普弗,德國自然誰住在日本1690至1692年,並撰寫了有關該國的 自然史。它被轉移到屬 inachus的,由 Wilhem德哈恩 在1839年,但放置在一個新亞屬, Macrocheira。 這是亞屬提升到 等級 屬在1886年由 愛德華J.邁爾斯。 雖然目前放置在家庭 Inachidae, 米 日本落葉松 乾淨不適合進入該組,它可能需要豎立一個新的家庭只為屬 Macrocheira。 以及單一現存物種,4種屬於屬 Macrocheira 是從已知的 化石。
漁業
吉林雙陽,在他原來的描述,指出,“對迪特闕行政長官Crustace預測勒杜特德居住者桿萊blessures墳墓,qu'il預測政變恩金中奧代德自由放任經濟局局長特長塞爾“(”這是說,這是已知的甲殼動物對日本的嚴重傷害它可能會導致其強大的爪子“)。 然而,日本蜘蛛蟹是“偶然收集食品”;共24.7噸(54,000磅),收集在1976年,但只有3.2噸(7,100磅)於1985年。漁業 是圍繞 駿河灣,數量減少,迫使漁民進入更深的水域探索,以趕上他們。 平均規模由漁民捕獲了一條腿跨度1.0-1.2米(3英尺3 - 3英尺10英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