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歷史上的4個科學騙局

皮爾丹人
在1912年,科學家以為他們發現了人類與類人猿之間缺失的環節。 在英國皮爾丹的一個採礫場發現一套引起人們興趣的頭骨和顎碎片,隨後由大英博物館重新重構出一具像人類一樣頭骨和長著人猿般的下顎。
在1953年的結果是這個發現並不額能證明任何東西——除了那位到現在仍不知真實身份的贗造者的手藝。 這具顱骨是屬於中世紀人類的。 而那具下顎則是一隻猩猩的。 還有牙齒是一隻非洲黑猩猩的。



加的夫巨人
在1869年的一個驚人發現是由一個農民和一個雪茄製作工人發現的:一個10英尺高(3米高),3000磅重(1360公斤)的石人埋藏於紐約加的夫附近。 這個巨大雕像是一個顯而易見的惡作劇——專家說這個巨人毫無疑問是由最近製成的石膏雕刻而成。 但那兩個傢伙向每個來參觀“加的夫巨人”的遊客收50美分。


古盜龍
恐龍與鳥類之間的確是有所聯繫的。 但其中缺失的一個環節使其無法成立。 遼寧古盜鳥,一隻長著尾巴的鳥形食肉恐龍形像被塑造出來。
但就像皮爾丹人那樣,由於這個發現太直接太好所以不會是真的。 這個被戲稱為皮爾丹小雞化石是兩種不懂動物的化石混合而成的。 國際地理在2000年4月證實了這


大腳人
在19世紀20年代雪地上的巨型腳印把礦工們嚇壞了,他們害怕北美野人或是大腳人在跟?他們。 但後來已退休的伐木工Rant Mullens在1982年承認他是巨人傳說惡作劇的參與者,在華盛頓聖海倫斯火山的雪地里通過使用如上圖所示的木刻“腳”印壓出巨型腳印。
在右圖中,1975年一個小男孩拿著一個石膏模型他相信這是他爸爸Mark Pettinger在華盛頓普亞勒普發現的一個北美野人腳印。 這是不是一個惡作劇呢?


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資源共享
文圖來源:華夏地理論壇  
志願翻譯小組譯者:jackk168
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自《華夏地理》及譯者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