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哥倫比亞血雨

2008年,哥倫比亞境內突然降臨了一場血紅色的雨~後來經過科學家化驗後證明大部分都是由血液組成的,但為什麼下起血雨  也無人知曉。


血雨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血雨(英文:Blood rain)被認為是一種血以雨的形式從天空中飄落的現象。這種現象,到現在為止還是不解之謎。詩人荷馬創作的史詩《伊利亞特》有對血雨的記載。17世紀以前,人們認為這種雨就是血。


歷史
1608年,法國一個小城鎮的上空降下「血雨」,深紅的雨水很像血水。

1841年8月17日下午1點多,美國田納西州的一塊煙草農場上空出現紅雲,然後紅色的液體自天而降,血雨中夾雜著肉塊,並伴隨有難聞的氣味。

1869年8月1日,美國加利福尼亞一個小鎮上的一家莊園下起了持續三分鐘的血雨,降下的腥物(鮮血和肉塊)覆蓋了好幾英畝土地。當時鎮子的上空有一大群禿鷹,因此它們身上的血污被認為是血雨的來源。

1890年5月15日,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Messignadi區降下了紅雨,這一事件得到義大利氣象局的證實,但是當局的解釋是,遷徙的候鳥群遭風暴襲擊,致使身體受傷而流血,然後隨著雨水降下,形成血雨。但當時並沒發現死亡的鳥類。

1903年2月21~23日,歐洲多國包括英格蘭南部和威爾斯兩地,下了一場特大血雨,2萬平方英里的土地都被染上了紅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