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谷歌零售店讓顧客體驗「谷歌雷」

Google作為一間美國公司,近年來不斷開拓業務,除跟微軟(Microsoft)競爭外,還研製出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平台,近期在英國倫敦市開設了全球首家實體零售專門店Chromezone。

 Chromezone宗旨是讓顧客試玩Chromebook雲端電腦,給顧客「谷歌雷,Googley」的感覺。而Chromebook只是「試水溫」,反映Google還會陸續有硬件推出,據悉上週末,Google又炮製最新產品限量版啤酒。
 給顧客「Googley」感覺
據英國《旗幟晚報》報導,英國倫敦市開設實體零售專門店Chromezone,店舖佔地285平方呎、簡約型品設計,設於倫敦中部電腦商店PC World內,是一間店中店。
 Google英國消費市場部主管德西坎(Arvind Desikan)說:「這是我們首次涉足實體零售店,對我們來說是全新渠道,屬非常、非常初步階段。」這間專門店只經營三個月至聖誕節,若反應理想,Google將會傚法蘋果的做法,陸續在全球各地開設永久專門店。

德西坎表示:「我們發現,消費者親身試玩過 Chromebook,跟只在網上看介紹,對這部電腦的認識可以有很大差別。開設專門店後,消費者就可以入內試玩這部機。我們希望知道公眾是否明白這部電腦是怎麼回事,並監察他們試玩時的反應。」

Google發言人說:「我們盡力令店舖予人一種賓至如歸或恍如置身家中的感覺,或者說是『Googley』的感覺。」
據悉,Google公司近年不斷擴大在倫敦的投資,至今在當地聘請了1,500人,除現時在倫敦有兩間大面積辦公室,最近還跟倫敦市中心Central St Giles簽約租用16萬平方呎辦公室。

Chromebook「試水溫」
據technobuffalo.com網站顯示,Google一直以來主研發軟件,硬件卻不多,只有Chromebook。但在收購摩托羅拉(Motorola)後卻開設首家實體零售店,反映了Google將會陸續有硬件推出。
 Google英國消費市場部主管德西坎(Arvind Desikan)強調,這間店是Google一次低調實驗,旨在「試水溫」。
Chromebook是Google進軍電腦硬件市場第一步,由於採用雲端技術,一切都儲存在網上,現時有兩個版本,分別由Acer和三星生產,外形跟普通手提電腦無異,只重1.5公斤,採用Chrome OS作業系統,不兼容第三者軟件或其他操作系統,另一個賣點是開機時間只需10秒。

Google炮製限量版啤酒
據Gather網站消息,澳洲合歡樹子、非洲綠茶葉、南美洲的莧、歐洲的香楊梅,還有來自Google總部的蜂蜜……多種成份加在一起,竟是Google最新產品──啤酒!
最近,Google與著名釀酒廠Dogfish Head合作,炮製出URKontinent啤酒;但這也是個「廣告」,Google乘機用「Google匯問」(Moderator)這項互動調查服務,收集各地Google員工對啤酒的意見,而實際釀酒工作還是專家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