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諾基亞2012年底前 裁減3,500個職位

諾基亞公司於9月底宣布,預計於2012年底前,削減3,500個職位。這是繼今年4月份公佈裁員4,000位員工後,另一次大規模的裁減人員的行動。此外,2011年底前,也將關閉位於羅馬尼亞克盧日的手機廠,估計將有2,200名員工失去工作。這些都是該公司組織重組的一部分。

 據CNN金錢網(CNNMoney.com)日前報導,除了上述削減人力的計畫之外,該公司還表示,也將關閉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馬爾文(Malvern)和德國波昂市(Bonn)的區域商務部門,共裁減1,300個工作機會。未來該公司商務推展將集中在德國柏林,美國波士頓、芝加哥,和其它幾個支援地點。同時,諾基亞公司打算重新檢討位於芬蘭、匈牙利和墨西哥等地的生產部門,是否發揮長期生產基地的效用。藉由以上人力裁減,該公司期盼能縮減10億歐元的營運支出。
 諾基亞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於新聞稿中說:「我們看到目前的策略,呈現了紮實的進展,而這些組織重整的計畫,將使公司成為更具活力、敏捷性和效率的挑戰者。我們必須經歷這些痛苦的,但卻是必要的步驟,重新整合人力和營運組織,大步向前邁進。」
 據瞭解,諾基亞不斷面臨著來自他家智慧型手機廠商,如蘋果電腦和加拿大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IM)的激烈競爭。今年第二季,諾基雅智慧型手機銷量為1,670萬支,而蘋果電腦的iPhone銷售量則達到了2,030萬支,蘋果首次超越諾基亞,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