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Jodi Bieber 真實美麗系列 挑戰女體極限

著名的南非女性攝影師Jodi Bieber在8年前結束了約翰尼斯堡Market Theatre 攝影工作坊的課程後,於1993年加入了Star newspaper,展開專業攝影師的職業生涯。1996年是Jodi Bieber人生中的關鍵時刻,她參加荷蘭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主辦的Joop Swart Masterclass攝影工作坊,並開始接拍《紐約時報雜誌》等著名刊物的案子,另外她也接手非營利組織的專案,如無國界醫生(Medecins Sans Frontiere)。

神秘鯨屍出現在離海岸700公尺地上

英國約克夏郡日前在距離海岸線800碼(約731公尺)處,發現一頭身長達33呎(約9.9公尺)的塞鯨(Sei Whale)屍體,讓海洋生物學家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這頭罕見的塞鯨是如何死在這裡的。

研究:宇宙中的暗物質越來越神祕

據美國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充斥於宇宙中的暗物質分布情形與傳統理論相左,這代表傳統理論需要修正,或是人們對暗物質所知太少,更添增幾分這種奇怪物質的神祕色彩。

解最古老超新星之謎 科學家研究中國史書

中國天文學家曾於大約2,000年前目擊一超新星,並將其記載於史書中,這是史上最古老的超新星紀錄。現代天文學家利用太空望遠鏡的觀測結果,了解這個超新星如何發生,以及如何以超快的速度擴張到目前的規模,終於解開該超新星的千古之謎。

地球水來源 科學家:慧星送來宇宙水蒸氣

地球上的水無處不在,但從來沒有人能夠斷定它如何出現在地球上。科學家們認為,地球早期太熱,無法容留水或水蒸氣,但是在相對較短的地質時間內,海洋突然出現了。對於這一古老問題,一個歐洲研究小組近日宣佈,它在太空中發現了一個非常寒冷的水蒸氣儲庫,可以解釋地球的水來自何處。

未來五年 電視與網路合一

因率先披露老虎伍茲家變、麥可傑克森死訊而爆紅的八卦網站「TMZ」創辦人哈維李文(Harvey Levin),廿四日登上美國主流媒體的舞台。他在首都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演說時指出,傳統媒體的營運模式已日暮途窮,新聞事業的未來在於更為即時資訊傳播、與閱聽大眾更為密切的互動,以及網際網路的多媒體呈現。

牛津大學研製微型飛行器 靈感自昆蟲翅膀

通過配合微型攝像頭,微型飛行器會有非常多的用途,比如進入一些對於人類而言危險的區域,或進行軍事偵察任務。在工程和物理科學研究理事會(EPSRC)的支持下,這項研究率先在牛津大學展開。

木星沖日 本世紀以來最亮

大陸廣州五羊天象館預告,今年10月29日,木星沖日,木星亮度將達到本世紀以來的極大值。這種特殊天象,大約12年才有1次,只要天氣晴朗,中國大陸各地、乃至整個北半球都可觀看到。

美雕塑家用報廢車搭建山寨「巨石陣」

著名的英國「巨石陣」,約建於公元前2,300年左右,陣中巨石的排列,疑是遠古人類為觀測天象而置的,它推動了考古天文學的發展。近期,有媒體報導,美國雕塑家吉姆.倫德斯為向「巨石陣」致敬,於1987年在內布拉斯卡州其父親的農場上建造出了汽車版的「巨石陣」。

Epson 3D家用投影機

影像結合投影技術,使資訊呈現更加明瞭快速,除了商務場合外,在家庭影音娛樂方面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功能不斷進化讓影像生活更精彩。

消費者對於高亮度、寬螢幕機種的需求與日俱增,Optoma推出最新款EW539及EW762投影機,此兩款新機能呈現最完美的寬螢幕黃金顯像比例,完整投影16:10寬螢幕電腦及HDTV高解析度電視影像。亦支援120Hz 3D立體投影,搭載了Optoma從家用劇院機開發經驗中成形的TrueVivid技術以及6段式色輪,即使將亮度提升至3000流明以上等級,畫面顏色表現依然真實自然。

ViewSonic推商務高畫質掌上型LED投影機 [

每次外出開會就像打仗,一手提投影機,另一手拿筆電,一場會議下來人都要累得要不支倒地。全新ViewSonic PLED-W500商務高畫質掌上型LED投影機具備超輕巧體積,不僅手拿方便,還易於收納至背包與手提袋中;除了可用HDMI、USB等方式,快速連結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播放機等可攜式裝置;機身更內建支援32GB SD讀卡設計,完全無需透過電腦,即可輕鬆投影出1280×800 WXGA高解析度影像,出門只需帶上一台PLED-W500,即擁有PC free的行動簡報新選擇,減輕背包負擔,讓行動商務人士更能來去自如穿梭不同的場合。

ViewSonic PLED-W500 並具有 3D Ready 顯示能力,呈現絕佳立體的3D視覺效能;1公尺投射距離即可放映出33吋的大螢幕,以清晰超大的視覺畫面,完美詮釋專業生動的會議演說;此外,採用 LED 光源投影,使用時數高達 20,000 小時,同時保有低耗電投影優勢,完美符合最佳經濟效能趨勢。不僅適合商務人士隨時隨地打造專屬的簡報空間,同樣也是個人或家庭交流影音娛樂的最佳選擇。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制定「見死不救」條款 多國判重刑

因遭路人冷漠而被兩輛車輾斃的廣州兩歲女童王悅21日不幸過世。此事件除讓那些見死不救的人們受到道德上的譴責外,也讓全世界看到中國大陸道德教育的淪喪。因此,大陸內部開始湧現制定處罰「見死不救」相關法律的聲浪。

左岸版蛇姬漢考克 艾尚真

最近最很紅的cosplay角色是誰~相信大家腦海裡浮現的應該都是航海王裡的女帝,大家還記得之前的林采緹~對於她到位的表現有沒有覺得很讚,不過這兩天左岸似乎有位當仁不讓的勇者出現!?被拱出來當做左岸版本的女帝…

15年都只上男廁的女生!

 因為有著男生外貌,而每天都壓力非常大的女生《元惠善》…
《元惠善》之前有上節目述說了她的心情~(不過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呢…)她當時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外貌很像男生,所以為了不想讓其他女性誤會,也懶得多解釋什麼,所以15年來,只要是在在外面上廁所,都只上男廁呢!

丹麥歷時 18 年研究:手機和癌症無絕對關係

手機輻射到底會不會引發癌症,這一直以來是醫界未下定論的問題;而隨著手機的使用愈來愈廣泛,且使用時間愈來愈長,人們便愈渴切能知道這方面的資訊。

距地球450光年 「史上最年輕行星」現身

 美國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科學家首次拍攝到一顆距離地球450光年、目前正在「發育」的行星,這是到目前為止人們發現過最年輕的行星。

反聖嬰現象發威 美國北冷南暖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今天表示,全美今年冬天會受較為強烈的反聖嬰現象影響,造成北部氣候較為濕冷,而目前飽受乾旱之苦的南部會較乾暖。

手掌上打電話! 微軟發表OmniTouch技術

人們觸控著自己的手,處理著文件檔案,這種隱形電腦在不久的將來技術,將可能實現。微軟日前發表了最新的「人機介面軟體與技術」,透過OmniTouch系統,任何表面可轉成觸控螢幕,人們的行動電腦技術,將不再受制於有形的螢幕載體。

軟體業者公佈最新研究:7大手機惡意軟體謀利方法大揭露

賽門鐵克 20 日宣布新研究報告─「近期 Android 惡意軟體之動機」。深入分析 Android 行動運算平台上之惡意軟體,其目前出現及未來可能見到的謀利方法。

日研發洗頭美髮機器人 手指靈活如人類!

日本成功研發一部具備24根手指的洗頭機器人,它能模仿人類的手指觸感,舒適地替人類洗髮、按摩頭部;該機器人從塗抹洗髮乳、按摩頭皮到沖水只需3分鐘,對改善年老者、體弱者生活有極大幫助。

桌子搞創意! 一秒變巨大鏡子、畫框

若能多留心生活周遭的事物,創意的靈感也能隨時浮現,創意的巧思更會讓人會心一笑,有國外設計師就在平凡無奇的桌子裡頭,藏了個有趣的秘密,只要動手折一折,就能將桌子一秒變成牆上的畫框和鏡子。

伯克利大學學生開發圖片驗證碼Picatcha終結文字驗證碼CAPTCHA

不知道朋友們會不會遇到,反正我會經常看不清楚一些安全驗證碼中的字母。Picatcha則打算用圖片驗證來擊敗過時而且難以分辨的CAPTCHA。

泰國水災受災廠商列表 請有心理準備缺貨或是價格波動

 泰國淹大水也滿兩週了,這次災情可說相當嚴重,起因在於長期滯留的低氣壓(雨季)與湄公河上游的大壩(中國)等影響,導致這次的洪災,乃是半世紀以來最為嚴重。這次的水災,科技大廠也受到相當地影響,程度並不亞於年初三月的日本海嘯,幅度之廣,難以想像,因為主要工業區都受到波及,尤其日系大廠為甚,以下整理受

為什麼大部份的電腦聲音是女聲?

你有想過,為何大部份的電腦聲音都是預設女聲呢?從 GPS 到 Siri,甚至是其他語音控制系統如 Microsoft 的 Tellme 與 Android 的 Iris,都是女聲為主。為什麼會這樣呢?

科學家有望發明不老藥:壽命延長150歲

據英《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表示,一種可以通過預防和對抗很多與衰老有關的疾病、從而讓人延緩衰老的「不老藥」,將於10年內問世。科學家有望讓人們健康活到150歲,甚至更長。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漂浮的氣泡頭 mentalgassi藝術工作室

大家如果某一天發現有一顆大頭在海面上搖搖晃晃,會不會覺得很恐怖呢?來自柏林藝術工作室mentalgassi的藝術家們就這麼做了!他們做了一個漂浮的氣球頭,而且是使用老年人頭像來製作成氣球的表面喔~~因此這個氣球藝術還有個主題,叫做讚美老年!

藝術家們會把這些製作好的漂浮氣泡頭直接放到海邊的淺水區,再用石頭和繩索固定住,遠看就很像在海邊有個人頭再那裡漂浮著呢!


捷克美女議員是AV女優?

公眾人物的行為舉止都被外界放大,特別是政要人物。捷克近日就有一位美女議員備受爭議,原因是她在臉書上大方秀自己的性感露點照,甚至有謠言指她其實是位AV女優。

「保護傘」徵才 有膽子去應徵嗎?

超高調離職 主管面前找樂隊伴奏吐怨氣!

上班族如果離職一般都會保密或低調,但是在美國羅德島(Rhode Island)的一間飯店工作員工喬伊(Joey)卻背道而馳,不單是在老闆面前高調提出辭呈,而且還找來整隊的樂團助興,給老闆一個教訓。

喬布斯自傳直言:蓋茲無恥剽竊

蘋果公司(Apple)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喬布斯)對Google的復仇,以及對高科技界其他巨頭的批評,全都搶在24日他的授權傳記出版之前,在網路上如野火般迅速傳開。

侵權爭議 Foxy將終止服務

知名網路點對點分享網站「Foxy」,可免費下載音樂、電影等,受到網友喜愛,但屢屢因侵權問題躍上媒體版面,李姓與張姓負責人也因此被判刑;2人上訴時展現誠意,將終止網站,智慧財產法院給予緩刑。

義大利研製彈鋼琴機器人 19根手指速度超過人類!

義大利發明家馬特奧-蘇茲研製了名為「Teotronic」會彈鋼琴的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有19根手指,彈琴速度超過任何人類,此外它還能一邊彈琴與唱歌,「Teotronic」是頭一遭能夠同時做這些事情的機器人。

↓圖:造型可愛的「Teotronic」擅長彈鋼琴,而且彈琴速度比人類還快。(圖/翻攝至網路)

美研究:色情網站讓男失去性慾 面對真女人「站」不起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色情圖片與影片比以往更容易取得,更有許多男性將色情網站視為男人天堂。但是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長期且密集的接觸色情網站,會讓年輕男子在床上「立」不從心

變種蠕蟲病毒 刺探歐企機密

在核電等關鍵產業扮演重要角色的歐洲公司,已經成為根據蠕蟲病毒Stuxnet設計的網路間諜攻擊目標。Stuxnet原本用來破壞伊朗核子計畫。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英男子製成木乃伊 三千年首例

英國最新電視紀錄片指出,1名英國男子將身體捐作科學實驗後,已成為3000年來第1具依循古埃及法老王方法製成的木乃伊。

全球首座商業太空港開幕 450人預定旅遊

英國億萬富豪、維京航空(Virgin Airline)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週一(17日)從一個陽台,搖晃著一個大瓶酒為世界上第一個商業航天發射站開幕而慶祝。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太空公司(Virgin Galactic)將從位於新墨西哥州南部偏遠沙漠的這個「美利堅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起飛開始它的航空之旅。

臉書廣結緣 人腦社交區變大

科學家發現,1個人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的「朋友」數量,與4個大腦區域的大小直接相關;使用社群網站改變人腦的可能性因此被推升。這4個區域已知和記憶、情緒反應和社交互動等有關。

聰明省電的人體感應LED燈泡系列

 由於東日本大震災所造成的電力不足,今年夏天即使是一般家庭也很努力的實行節電措施,希望能藉由聚沙成塔的力量為全國的電力吃緊盡一份心力。為此IRIS公司從2011年四月份推出了人體感應LED,五個月以來熱賣了30萬顆!該公司便決定在10月17日追加發售8種新款式以符合更多使用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