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日發現太平洋海底稀土 千倍陸地開采量

日本科學家在太平洋深海淤泥中發現大量稀土資源,可開採量是陸地的1000倍。如果能解決開採的技術難題,而且經濟上也划算的話,這將使中國在世界稀土市場上的壟斷地位受到動搖。

埃及發掘4500年前太陽船:法老盼復活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考古學家23日開始挖掘位於埃及吉薩大金字塔腳下的「太陽船」,為期數月的挖掘工作結束後,科學家將把它重新拼合在一起,再現大船當年的風采。

美國航天飛機退場 俄國暫贏太空競賽

美國宇航局計畫在7月8日,讓亞特蘭提斯號進行最後一次太空任務後停飛,從此俄羅斯將完全取得國際空間站的控制權。

子彈蟻


子彈蟻(Paraponera clavata)是一種螞蟻,只居住在南美洲。
子彈蟻的體型可超過2.5厘米,是世界上體形最大的螞蟻之一。子彈蟻因咬人時產生劇烈疼痛而得名。子彈蟻能掠食像小型蛙之類的獵物,唯一的剋星是比較小的寄生蠅。

四川現大個何首烏 一副逼真「老外」相

2009年10月27日上午,四川閬中市江南鎮大田壩村農民鄭德訓展示了他5天前挖出的一株酷似人形的大個何首烏。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科學家:歐洲2毫米昆蟲發聲近百分貝

據法媒報導,近期法國和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2毫米長的雄性劃?科昆蟲,它在求偶時會發出高達90多分貝的鳴響。水船蟲(water boatman)稱得上是同類動物中的第一「大嗓門」了。

日身障男登峰旅 就靠機器人裝

日本殘障人士內田清司(Seiji Uchida)今天展開雄心勃勃的旅程,將在尖端機器人裝輔助下,登上法國中世紀的世界遺產地點。

網絡出現「不可摧毀」殭屍網絡

網絡安全專家說,很難摧毀一種叫做TDL-4的 「殭屍網絡」。他們說,連接了400萬個電腦的一個 「殭屍網絡」幾乎無法被摧毀。

Jul 05 【免費App】音樂界的Facebook!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全球最快陶瓷超跑 Bugatti再造輝煌

法國豪華汽車製造商布加迪(Bugatti),近日於德國柏林發表了一款驚人的作品「Veyron Grand Sport L'Or Blanc」
布加迪以Veyron Grand Sport為基礎,並與德國著名的柏林皇家製瓷廠〈Konigliche Porzellan-Manufaktur Berlin, KPM〉合作,共同打造這輛「白金版」豪華超跑。
「L'Or Blanc」外觀與內裝部分均採用陶瓷材料打造,0-100km/h加速僅需2.2秒,極速可達407km/h,而開篷時的最高時速亦達360km/h。其不僅是在汽車界中,首次使用陶瓷材料製作的汽車,同時也是全球最快速的陶瓷跑車,售價高達165萬歐元〈約新台幣6,850萬元〉。

「GarageBand」~用iPad搞樂團,搖滾無罪!




抗震 日研發廉價記憶合金

日本研究人員在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中表示,已研發出一種彈性超強的合金,在極端溫度下仍可恢復原狀,並指出,希望這項新發明可用於大樓抗震。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淄博陶瓷展「人體彩繪」不設防 袁莉大罵下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山東淄博舉行了一場陶瓷展。這本來沒什麼。但主辦單餒為了拚人氣,竟然搞出了一個「人體彩繪」活動。結果惹來大陸女演員袁莉(袁立)在微博上破口大罵「下流」。 

人體彩繪,旨在吸引醉之意的人士。而主辦單位更不知從哪裡借來的膽,尺度竟是無限的寬廣,連彩繪模特兒的的重要部位都毫不遮掩,也就難怪好些人,包括袁莉在內,會破口大罵了。 

袁莉對這種展覽會用人體彩繪模特的手段極為生氣,她在微博上說:「台上、台下、民風彪悍!馬上去查下字典,下流這次是具體如何解釋的!」袁莉是大陸知名的電視劇女演員。台灣人較熟悉的作品是跟張國立合演的《鐵齒銅牙紀曉嵐》系列。她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杜小月。 

袁莉也拍過十分性感的照片。

史上最強~PS女~KOKO~

這這這這這….更,竟然有女人可以讓偶看到說不說話來………..
這位女性我們應該叫她王嘉韻2號,充氣娃娃女還是PS女王?
這位在微博上自介說來自左岸浙江的女性《王尒可KokO》
最近照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傳,理由一定不用多說了~那對眼睛!
那對大到不成比例的眼睛,還有比少女漫畫主角還要誇張的倒三角臉!
到底應該說「此人只應漫畫有」,還是很老實的說:見鬼了…….
左岸的超級PS女Koko

德國科學家創超強磁場 刷新世界紀錄

德國研究機構Helmholtz-Zentrum Dresden-Rossendorf(HZDR)的科學家於6月22日創造出史上最強的磁場,這項成就將有助於材料科學的研究。

星系清醒和沉睡 至少維持120億年

科學家歷來把靠近我們的星系,分成「清醒」和「沉睡」兩種。一項新研究發現,即使遠在120億光年外的遙遠星系,仍然不是清醒就是沉睡,這說明了這兩種星系的表現,至少在宇宙85%的歲月中,持續維持著。

培育無敵蜜蜂 抗蟲又抗病

先前世界各地接連傳出蜜蜂大規模死亡消息,兩所加拿大大學今天推出合作計畫,將共同培育能抗害蟲與疾病的蜜蜂。
加拿大圭爾夫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及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兩校合作,要透過基因篩選來培育品種更好的蜜蜂。

Content ID:YouTube 新一代抓盜版+賺大錢的利器

最近YouTube上多了一些沒有聲音或是畫面翻轉的影片,這是為了逃避 YouTube 全自動的 內容識別系統 (Content ID)監測嗎?聽說YouTube為版權影片發展出一套強大的武器:Content ID。到底 Content ID 是什麼樣的功能?有什麼強大的能力呢?

YouTube Content ID 功能包含了影片 ID(VideoID)和音訊 ID(AudioID)兩種功能,分別具有比對視訊和音訊是否侵權的功能。YouTube Contend ID是以熱圖(Heat map)的方式比對影片,因此即使不是完全符合的影片,如直接翻拍的影片,也可以偵測得出來。因此有些使用者會使用改變熱圖分布的方式規避偵測。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第一天上路,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搶先測!

2011年7月1日,這不僅是許多學生開始放暑假的大好日子,更是居住在台北市的居民們值得大肆慶祝的日子啊!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從今天開始,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開跑了!Oh Yeah!

在這日子到來的時刻,充滿科學家精神的小編,當然就是要實地前往捷運站來測試一下!(小編註: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第一階段開放的地點為:台北市政府、各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市立醫院,以及台北市的各捷運站及地下街)

天外橫禍 6太空人千鈞一髮

一片太空垃圾今天險些擊中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站上6名太空人一度緊急避難,幸而躲過一劫,都安然無恙。

智能手機搖身變成投影機不再是夢

芬蘭技術公司埃匹水晶(EpiCrystals)引進了當前最小且最有效的綠色激光光源。此激光光源可以應用於微型投影機和數碼相機,將來甚至可以用於智能手機上。

說話即可立即翻譯的「Speech Translator」




(免費程式)在家就可以輕鬆看好畫啦~「3D Virtual Art Gallery」




用免費的太陽能跟iPhone開趴踢吧!

想要愛地球但是也很想與朋友一起開趴踢同樂怎麼辦呢?那就試試看這個為iPhone及iPod量身訂做的太陽能充電喇叭吧!

這平板電腦的肚量很大

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每個人會攜帶在身上的3C相關產品越來越多,不僅對於包包造成沉重的負擔,也讓跨裝置間的資料整合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今天就介紹一個概念電腦,讓你能完全解決這困擾!

左右手通殺的豆豆滑鼠

世界上的人自生下來就被分為兩個族群,一個是右撇子,另一個則是左撇子。為了能讓這兩個族群(也就是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享受同樣的便利性,有許多的物品、器具都得設計兩種不同的作用機制才能做到!不過,居然也有這麼有雄心壯志的設計師,想要設計一隻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使用的滑鼠,而它真的誕生了,名字就叫作-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