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周期表新增2元素 學生哀嚎

它們只存在短短數秒,不過卻在化學界獲得永恆:元素周期表又加入了2個新成員。
這2種元素正式由國際級的化學家和物理學家委員會承認,暫稱114號和116號元素,正式名稱和符號稍後才會定案。

(Android)為您省下更多寶貴電力的「Green Power電池救星」

很多人開始使用Android手機之後常常會覺得手機的續航力不是很好,尤其是有申辦上網吃到飽的玩家更是如此,那是因為Android手機幾乎隨時都在與網路連線,在這種情況下當然不可能會省電到那邊去,之前有一套「JuiceDefender」能夠以控制網路連線的頻率來達到節電的目的,但比較可惜的是「JuiceDefender」的設定較為複雜而且還沒有中文界面,較不適合台灣的使用者,昨天筆者老弟向我提供了一個非常不錯的電量控制軟體「Green Power」推薦給大家。

首先至Android Market搜尋「Green Power」並下載,該軟體有免費與付費版主要差別是付費版多了夜間模式與Widgets功能,在此筆者下載的是免費版:


Computex 2011:芙格科技機器人喇叭

你的電腦桌上都是規規矩矩的周邊嗎?它們全都長得方方正正看起來很像一家人嗎?今天如果你很想要換個酷炫的電腦周邊的話,那麼這個可以幫你鎮守在電腦旁的機器人喇叭,一定是你的不二選擇!

用iPhone拍電影就靠它了

覺得臥虎藏龍、綠巨人、斷背山、色戒等作品都不夠看嗎?「要不是家裡金庫比較小,我早成為揚名國際的大導演了」這句話是你的心底回聲嗎?如果這就你,快拿起你的iPhone並幫它套上OWLE之後,快開拍你的電影吧!Ready?.......「Action!」

就是那道光 超新星有新等級

天文學家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在外太空偵測到的6道超亮閃光,其實是古代爆炸的恆星,當時這些恆星正處於一種新的超新星(supernova)階段。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ltech)的昆比(Robert Quimby),領導這項針對前述宇宙不尋常爆炸所進行的調查研究。他表示:「我們有一個全新等級的對象,無法以我們過去所見的任何模式來解釋。」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2011 Computex Taipei 用眼睛操作電腦!!


有家廠商的產品也是利用臉部追蹤(眼睛追蹤)技術來開發眼動系統的應用~

1800年首現 墨西哥古城墓室通道

近來依靠雷達設備,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的古城迪奧狄華肯(Teotihuacan)底下,發現了一個「重現的陰間」。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起先只能在通道中前進7公尺,但雷達上卻顯示此通道有120公尺長。目前推測此通道可能通往3個墓室,這項發現或許能解釋這個古老文明的信仰。


反粒子受困千秒 助揭宇宙奧秘

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成功困住並貯存反氫原子的時間,長達破紀錄的16分鐘,這項驚人的科技壯舉,有助深入了解反物質的奧秘。

粒子和反粒子碰撞時會在能量釋出之中相互湮滅。
將近140億年前大爆炸時,物質和反物質被認為是等量同存。如果這種平衡持續存在,我們所居住的可觀測宇宙就不會誕生。

憤怒系喇叭現身

追隨著Angry Birds所帶起的遊戲旋風,App Store上也開始出現許多以「鳥」為主題的小遊戲,似乎讓早已沉浸在App遊戲世界當中的玩家,有點忘記了Angry Birds的身影,不過這股憤怒鳥旋風在Apple周邊產品上依舊是刮個不停啊,今天就來介紹一個預計將要攻佔你桌面的憤怒鳥喇叭吧!

棱皮龜奧德賽 洄游2千公里

背上揹著發報器的母棱皮龜「希拉」,近5個月來自印度屬尼古巴群島,已游了2000多公里,目前抵達印尼。沒變成海洋污染祭品的牠,讓海洋科學家燃起揭開謎團的一線希望。

媽,我需要一「捲」新的電腦

曾經想過可以把你的電腦像報紙一樣捲起來,然後帶著走嗎?天馬行空的設計師們,今天就要來顛覆你對電腦的既定框架!

太陽風暴不尋常 干擾地球通訊

官員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觀測站今天觀察到不尋常的太陽閃焰,接下來幾天可能對地球的衛星、通訊以及電力造成某些干擾。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令人心悸的俄羅斯水蛭療法

一名俄羅斯婦女在實驗室中接受水蛭療法。 自古埃及起人類就利用水蛭治療血液失調和免疫疾病,如今在實驗室裡,醫生們養殖大量醫用水蛭。 水蛭,俗名螞蟥,目前地球上已知的約有400種水蛭物種,但用於醫療只有一種- Giruda。 在莫斯科,一個生物學家小團隊培養水蛭,每年能培養1多萬條水蛭,確保藥店和醫院正常供應。

抱頭之進階版~ SUPERSONICO抱枕

「雙人枕頭,若無你,也會孤單;棉被卡厚,若無你,也會畏寒…」歌就是這樣唱的
可見白天下午晚上想睡就睡的時候  如果只有一個人  是多麼的孤枕難眠呀!
因應而生滴一種異類抱枕 蛤~聽抹~那麼看圖

樂天派美女艾琦 qike


這兩位都素辣川妹子 還真素不錯歐~
今天主要介紹李琦雯、艾琦、qike  不囉嗦偶們開始吧
依照慣例先來幾張淡妝素顏

會說話的牛奶盒教你關冰箱

「愛地球,做就對了」,這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對你來說是否還記憶猶新呢?愛地球是否對你來說是件
很困難的事情呢?其實...沒那麼難,巧妙的運用3C小物也可以提醒你從日常生活開始愛地球唷!

手機「確定」致癌 證據還不夠

世界衛生組織(WHO)癌症專家今天表示,使用手機可能升高罹患腦瘤的風險,用戶應盡量以簡訊或是免手持裝置來降低曝露程度。

尼羅河考古發現新石刻神秘圖案

近日,一批德國考古學家在蘇丹北部的百盧達沙漠(Bayuda Desert)裡,即尼羅河29公里外的一個乾燥的山谷中發現了幾十幅石刻畫。據考古學家推斷,石刻畫歷史在1000年前至5000年前,其中含有很多科學家也無法解釋的神秘圖案。以前這片土地上生活著怎樣一群人?非洲的歷史到底是在怎樣的?或許很多年後人們才能給出答案。
有些神秘圖案科學家無法解釋

德國考古研究小組在尼羅河29公里外的一個乾燥的山谷中,找到15處新的考古遺址,其中許多石刻畫沒有用任何顏料,完全是刻出來的。

日研發文字轉動畫手語系統 造福失聰者

日本廣播協會科學和技術研究實驗室(NHK Science & Technology Research Laboratories)正在研發一套翻譯系統,可以將日文轉換成以動畫表示的手語,其目的是為耳聾的觀眾提供更佳的手語表達方式,特別是當有重大災難和事件發生時。

研究:天候致維京人遷離格陵蘭

科學家今天表示,12世紀格陵蘭氣溫驟冷急凍,可能就是維京住民在這島上消聲匿跡因素。

二維照片變三維模型——Photofly軟件

你是否曾經希望把在博物館看到的喜歡的東西帶回家,而不是僅僅拍一些照片了事?歐特克(Autodesk)軟件設計公司即將推出第一個可用於生產精確的三維列印的免費消費軟件,名為Photofly。它能夠把快照通過三維印表機變成個人副本,一個約40張照片的重疊集,就足以捕捉一個人的頭部和肩膀詳盡的三維圖像。 

Photofly是一個「雲端」軟件,不需要特別的硬件,只要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一個小程式,進行選取圖檔、上傳、檢視、微調,將照片建立模型的動作,都是上傳到歐特克的伺服器上做運算,然後下載結果。也因為所有的照片都是透過網路傳送,所以有隱私問題的照片,還是要小心處理;而且照片的解析度最好也儘量縮小一點,以免頻寬所限,上傳的時間拖的很久。 

歐特克公司實驗室小組負責人馬修斯(Brian Mathews)說:「我們可以把一組照片自動生成一個極為詳細的三維網——我們所說的是用鐳射掃描器捕獲的密集度。」但與鐳射掃描器不同的是,捕獲的三維渲染所需的設備不用花幾萬或幾十萬美元。該軟件將只適用於Windows電腦。彩色的模型也可以以iPad程式共用用來查看,而底層的線框可在標準的三維編輯設計格式導出。 

丹麥自製火箭 海上發射成功

兩名丹麥人建造的土製火箭,今天從波羅的海波荷木島(Bornholm)外海的浮動發射台成功發射升空,這枚火箭9個月前的第一次測試飛行,因為1具吹風機失效而告失敗。

太陽能船環球夢 抵澳洲布里斯本

一艘名為「太陽能星球」號(Planet Solar)的船舶,既像航空母艦,又像是樂高系列放大版。但實際上,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動力船,目前正在進行環球之旅,並於日前抵達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
「太陽能星球」號目前正打算創造環遊世界的紀錄,如此一來,她將是第一艘以太陽能為動力繞地球一圈的船。
她於去年9月27日,從摩納哥(Monaco)起航,目前經過了邁阿密(Miami)、坎昆(Cancun)和太平洋的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美科學家發現延壽藥物

最近,美國醫生找到可以延壽和增進健康的藥物,這種神奇的藥物便是「來那度胺」(lenalidomide)。

擊敗哆啦A夢風扇的iPhone電風扇

你現在每天早、午、晚餐都到7-11報到,只為了要集到哆啦A夢風扇嗎?別這麼忙了,有iPhone嗎?那就讓它變成電風扇吧!

從Tron電影裡跑出來的未來鍵盤


已經對極光鍵盤的閃亮亮外表感到十分感動了嗎?那麼今天這一款全LED背光的未來鍵盤,一定也深得你心!這個名為Minebea's Cool Leaf Keyboard的鍵盤,是全觸控的LED背光鍵盤,鍵盤配置是標準的108鍵QWERTY設計。並且支援多點酷控,同時可以感應五個觸控點!

人類發現直徑大一倍的第二個銀河系

據《每日郵報》報導,近日,馬普研究所和歐洲南方天文臺合作,利用位於智利拉西拉的2.2米望遠鏡
拍攝了一張銀河系「孿生兄弟」的照片。這張漩渦星系NGC 6744的俯瞰圖像從另一個角度向我們展示
了銀河系的外觀圖。

太陽能冷氣 天氣愈熱電費愈省!


端午節過後,正式宣告夏季來臨,這個禮拜已經可以開始感受到盛夏的威力了,大樓理各戶的冷氣機也開始隆隆地在運轉,看來下個月收到電費帳單時又要讓人皺眉頭了。吹著冷氣、邊看著窗外正中午的大太陽,總難免不禁要讓人幻想,如果有一款可以太陽能供電的冷氣機,太陽愈大冷氣愈強還不用付電費,那該有多好!

Computex 2011:聯力 PC-U6 貝殼形機殼動眼看

聯力的鋁製機殼非常有名,但儘管機殼內在散熱上有著諸多的巧思,真正的外觀受限於加工技術和成本,通常都是方方正正的。不過聯力也一直致力於特殊造型的系列,包括大家或許有印象的 PC-888「阿拉伯塔」和去年被做成機器人的 PC-T1B/R 蜘蛛機殼等。今年聯力在 Computex 上帶來的特殊機殼是貝殼造型的 PC-U6 -- 這不是聯力的第一個貝殼造型機殼(早在 2005 年我們就報導過 20 週年紀念機種的 PC-777),但造型仍然非常地搶眼奪目。

Computex 2011:HoloAD 的浮空投影技術,台灣自製

說到浮空投影,多半是應用在商品的展示,要不就是電影中的場景。這家名為 "崴擎科技" 的公司在 Computex 現場就展出名為 "HoloAD" 的 3D 全像技術,透過他們的裝置,觀眾可以在各種視角看到產品的 3D 展示,是很有效果的宣傳工具。

筆者有試著問現場人員,這一套器材架設很方便,只要準備幾張2D圖檔,然後透過他們的軟體轉成 FLV 格式影片,就可以直接存到他們裝置裡(透過隨身碟或記憶卡)。不過這一套器材不便宜,至少台幣十萬起跳,所以目前仍是以歐美市場為主力,台灣主推租賃服務。


雨林砍伐面積 10年減少25%

聯合國糧農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今天指出,全球3大雨林破壞率,在最近10年減少25%;不過部分國家破壞的速率,仍令人相當憂心。

地球深處驚現新型「魔鬼蠕蟲」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科學家已經在地下數英里處發現一種「魔鬼蠕蟲」,這是有史以來發現的生活在地球最深處的動物。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洗衣不僅要乾淨更要犀利!10款高科技洗衣機

要提到令人最不想做的家事,除了洗碗、掃地、拖地之外大概就屬洗衣服了,洗完衣服還要曬、又要收,有些衣服因為洗得過分,還必須要燙才能穿,光想都覺得媽媽真辛苦。


冬天的時候,許多人喜歡一邊洗澡,一邊洗衣服,因為單次洗滌的衣物量小,清潔起來不會太費力,又能夠節省水資源,只是還是要用手洗,比較辛苦,現在有了壁掛式的洗衣機,可以滿足小量洗衣,而且小台的空間剛好可以安裝在浴室裡,一邊換下衣服的時候就可以放進去洗,洗好澡衣服也洗好了,超級有效率!


藍金 魷魚皮台開發成新產品

平常被丟棄或作飼料用的魷魚皮,被台灣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開發成新產品。水試所表示,以魷魚皮為原料,製造具有機能性的胜肽,可做為延緩老化跟舒緩血壓的保健或營養補充品。

世界最快 機器人解魔術方塊僅10秒多

世界上最快的魔術方塊復位機器人問世。該機器人能在10秒多鐘將淩亂的魔方復位,或將成為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