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全球水源足夠 卻未能有效使用

 根據世界水大會(World Water Congress)巴西會議今天發布的研究,未來數十年全球有足夠的淡水可讓糧食產量倍增,問題是未有效運用。

 報告說:「21世紀顯然有足夠的水可以供應食物、能源、工業與環境需求。」這份報告發表於「國際水資源」(Water International)期刊特別版。
 這項為期5年的研究有30個國家的專家參與,「是至今最全面性的研究,評估人類社會如何因應日益增加的水需求。」
報告說,全球最迫切的問題是,要讓糧食產量倍增,以餵養日益增加的人口,「到了2050年人口預計將從70億增加到95億」。
 水與糧食挑戰計畫(Challenge Program on Waterand Food)的專家魏達爾(Alain Vidal)說,水源不足「沒有影響到我們今日生產足夠糧食的能力。」這項報告是水與糧食挑戰計畫所撰寫。
他說:「沒錯,某些地區的確缺水,但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整體問題是未能有效與公平運用這些流域的水。」
魏達爾表示:「有大量雨水流失或沒有使用,尤其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降雨地區。經過適當改善,我們可以生產比今日還要高兩到3倍的糧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