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索尼將推薄型數位相機

消費電子產品流行輕薄短小,不只是平板電腦、筆電,數位相機也朝此方向發展,索尼(SONY)近期將推出全球最薄的Full HD相機,挑戰超薄的工藝。

 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都在為了追求極輕薄而努力,但相機產品需要鏡頭景深,要取得功能完整與薄型化兼具不容易,加上相機市場傳統主軸仍較偏向功能取向,因此薄型化相機較少。

不過,索尼將在台推出的新數位相機Cyber-shot TX55則挑戰極限薄,目標要鎖定重視電子產品設計感的消費群。
台灣索尼表示,這款消費型相機僅12.2毫米(mm)厚度,大小只比名片稍大的Full HD相機內建索尼今年春季就發表的1620萬畫素Exmor R CMOS感光元件,同時透過BIONZ影響處理器可減少畫面雜訊,搭載26mm超廣角與5倍光學變焦卡爾蔡司鏡頭、10倍清晰變焦拍攝功能,夜間拍攝也可清晰銳利。
 設計這款相機的索尼設計師中島賢造指出,打造這台相機的設計過程繁複,不管在美學上、零件位置、按鈕大小位置上,都是擬出很多設計稿,由團隊千挑萬選,一致認為是最完美和諧的平衡,才產出最終設計。

台灣索尼也透露,索尼專為這款薄型化數位相機開發一款僅9mm厚度的鏡頭模組;另搭配陀螺儀感測,降低手震模糊,移動中也可拍攝高傳真(Full HD)動畫、也有高速自動對焦,性能強大;預計4日在台上市。
而對於近來日元升值,是否有調整價格打算?台灣索尼表示,公司的價格是以整體、產品設計為考量,也自有管控成本策略,並不會隨意調整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