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HP 宣佈終止硬體行動裝置事業



繼 Google 收購 Motorola Mobility 之後,HP 今天又在科技界投下一枚震撼彈,宣佈將終止行動硬體裝置事業,包括平板電腦 TouchPad 和其他 WebOS 手機,並可能脫離或賣出 PC 事業


另外 HP 也證實以 $ 102 億美元收購了英國軟體公司 Autonomy,多家媒體皆認為此次 HP 有意將企業發展重心由硬體轉往軟體,HP CEO Léo Apotheker 也表示 PC 市場正面臨著快速的變動,HP 必須更有彈性。

身為全球最大的 PC 供應商,市佔約達 18%,HP 此一重大決策造成的震撼程度不下於 Google 收購 Motorola Mobility

尤其是宣佈放棄 2010 年才連同 Palm Inc. 收購來的 WebOS 開發,更是一大意外。不過對此,Léo Apotheker 表示,HP 將會繼續探索 WebOS 與其生態系統未來可能的發展,言下之意似乎 HP 並未完全放棄 WebOS 的開發,只是可能也不會是未來的發展重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