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蘋果新總部效果圖曝光 果然酷似宇宙飛船


比美國政府還有錢的蘋果公司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近日,蘋果總部所在地庫比蒂諾市公佈的一組蘋果新總部照片,令公眾大為驚嘆,果然酷似宇宙飛船。

根據蘋果發佈的財報,截止到6月底,蘋果擁有的現金和有價證券達到762億美元,超過7月28日美國財政部公佈的美國政府738億美元的運營現金餘額。圖為蘋果公司新總部效果圖。(圖片來自庫比蒂諾市政府網站)/span>
上週六(8月13日),蘋果總部所在地庫比蒂諾市(Cupertino)對外公佈了一組圖片和資料,披露了蘋果計劃建造的「宇宙飛船」新總部的更多細節。
據瞭解,蘋果新總部將會非常氣派,辦公區域佔地面積280萬平方英呎,最多可容納1.3萬人,還有可容三千人的餐廳。圖為蘋果公司新總部效果圖。(圖片來自庫比蒂諾市政府網站)
據美國科技資訊網站CNET報導,蘋果目前仍在對新總部設計進行各方面評估,例如分析這棟建築對環境的影響。另外,蘋果還將徵集庫比蒂諾市當地居民的意見,以便進一步改善新園區的設計。

蘋果公司很有錢 市值超165個國家的GDP
蘋果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根據蘋果發佈的財報,截止到6月底,蘋果擁有的現金和有價證券達到762億美元,超過7月28日美國財政部公佈的美國政府738億美元的運營現金餘額。

上週三,以收盤價計算,蘋果公司市值約3,372億美元,超過埃克森美孚的3,333億美元成為全球最高市值公司。按照世界銀行2010年全球各國及地區GDP的數據排名,蘋果目前3,372億美元的市值,至少比165個國家的GDP(2010年世界銀行數據)還要高。
蘋果新總部將非常氣派 辦公區域佔地面積280萬平方英呎
今年6月7日,蘋果公司(Apple,AAPL-US)總裁喬布斯(SteveJobs)在出席加州庫柏蒂諾市議會會議表示,蘋果總部多年前就過於擁擠,所以租借了位於總部附近的辦公樓,這樣就使蘋果獨特的公司文化受到影響,不在主樓上班的員工午休時要到外面去吃飯,這樣就減少了不同部門的員工會在用餐時的聚會討論,而這些討論過去經常成為最有啟發性的思考。

他還在這個會議上公佈了圓形新總部的計劃。他本人也戲稱這個新總部為「宇宙飛船」


庫柏帝諾市長黃少雄表示,該項目將在2012年秋季遞交市議會,批准後,蘋果將得到建造許可證,新園區預計2015年將完工。
據瞭解,蘋果新總部將會非常氣派,辦公區域佔地面積280萬平方英尺,最多可容納1.3萬人,還有可容3千人的餐廳。園區還有佔地面積總計30萬平方英尺的科研設施(半地下)和一個會議廳(全地下)。新總部被蘋果稱為是「與眾不同、啟發靈感的二十一世紀工作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