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Google改進搜索結果 誓與Bing競爭到底


谷歌公司週五宣布,將開始通過增加google+分享文章、記錄、點評鏈接等來填充google搜索結果。新功能必須在登陸Google帳戶後才能使用。


谷歌產品經理Sagar Kamdar舉了一個例子來向大家解釋這一新功能。他在博客中寫道,他在google+圈子裡發表了一篇關於紐約某中餐館的點評,當他在google裡搜索這家餐館時,就會出現以下一條搜索結果,Sagar Kamdar曾在google+中點評過這家餐館。

Kamdar說:「現在不只一些偉大的評論能被搜索出來,我也能夠從朋友或其他普通人處得到關於餐廳的建議。」
其實在今年5月,微軟Bing就已推出類似功能,要求用戶使用Facebook賬號登陸才能搜索出結果。如果Facebook好友圈內的朋友曾對某家店豎起過大拇指,Bing搜索裡就會顯示出他或她喜歡這家店的結果。

谷歌和微軟之所以會在搜索中增加這樣一個功能,是對現實的一個模仿。現實世界中,人們常就產品、餐廳、酒店等等依賴於朋友的意見做出決策。
谷歌在美國,它擁有65.1%的市場份額,相對於Bing的16.1%和雅虎的14.4%,因此相對於微軟來說,它具有巨大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