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銀河盡收眼底 俄太空旅館2016年開張


俄羅斯「軌道技術公司」(Orbital Technologies)日前公布其豪華太空旅館的設計計畫,該公司擬在地球軌道興建旅館,並於5年後開始營運,這使人類居住在太空中的夢想向現實跨進一大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此一被命名為「商業太空站」(Commercial Space Station)的旅館將位於地球上空349公里處,內有4個客艙可供7名房客入住,房客可在20立方公尺的空間裡欣賞太空美景。


由於旅館位居無重力的太空中,旅客可以選擇使用垂直或水平的床鋪,而洗澡只能在密封的浴室中進行,以免水花濺到其它地方。廁所使用流動空氣將排泄物移除,而不用水沖洗。旅館中的廢水可回收利用,而其空氣經過過濾,可去除臭味和細菌,然後再次使用。

房客食用的餐點是在地球上準備、然後以火箭送上太空、並在太空旅館中以微波爐加熱的,他們有各種美食可挑選。至於飲料,房客可以享用冰茶、礦泉水和果汁,但禁止喝酒。

「軌道技術公司」表示,「商業太空站」遠比太空人使用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舒適,而在緊急事故發生時,也可以充當可當國際太空站的臨時避難所。

不過,這趟太空之旅所費不貲,5天的住宿費要價10萬英鎊,有意入住「商業太空站」的房客須搭乘俄羅斯聯合號火箭(Soyuz Rocket)前往,此一行程耗時2天。

該公司執行長柯斯登柯(Sergei Kostenko)指出,「商業太空站」的顧客群鎖定富豪或是在私人公司工作、有意在太空中做研究的人。此旅館可望於2016年開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