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宇航新體驗 NASA太空食品校園開賣

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空梭在今年七月除役走進歷史後,決定對校園開賣太空梭的外層隔熱板和太空食品,供各級學校作為教學教材使用。

 每艘太空梭上,大約安裝了2萬多塊材質輕盈的隔熱板,這些特殊材質的外層隔熱板,是太空梭重回地球大氣層時的重大功臣,因為此時太空梭與大氣層的高速磨擦會產生極高溫,有了這層特製的隔熱板,才能讓價值不斐的太空梭安然返抵航太中心。
 想訂購隔熱板的學校,必須是美國教育部的「國家教育統計中心」(NCES)所公佈的高中,或是「高等教育綜合資料系統」(IPEDS)所名列的大學,才具有申購資格,且一校只能申購一塊。
此外,專為宇航員量身訂作的航空食品,當然要考慮到外太空沒有瓦斯爐和冰箱的環境,所以食物已經預先烹飪好,且無須冷藏就可隨時食用,使用者只要加水或加熱就能裹腹了。
 話雖如此,這些即將賣給學校的太空食品「不能食用」,只能作為教育用途。目前,NASA決定販售約350包太空食品,給各合格的高中或大學。
 每個太空食物包裡面有3種食物,包括有:主菜、甜品和飲料包。打算購買太空食物包的學校,可透過NASA提供的販售網頁,使用信用卡支付28.03美元的運費和手續費,即可買到太空專屬物品。
以上NASA決定出售的太空用品,可謂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要不是太空梭走入了歷史,一般人恐怕無緣一窺究竟,因此數量有限,採先來先得的方式販售,有興趣的學校動作可得加快,以免讓他人捷足先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