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三星:換我來阻止「iPhone 5」在韓國上市!

蘋果先前以外觀及操作介面相似的角度提出侵權控訴,分別成功在德國與澳洲封鎖三星旗下Galaxy Tab 10.1平板上市,甚至在先前IFA 2011發表的Galaxy Tab 7.7才展出一天就慘遭封鎖,而三星在稍早前準備在澳洲展開反擊外,目前也準備在韓國地區阻止蘋果「iPhone 5」上市。

 從先前的訴訟攻守來看,蘋果主要以三星平板及手機在諸多如外觀、操作介面與外盒包裝等均有抄襲蘋果旗下產品的情況,而目前德國及澳洲法院裁決三星平板應於市場暫時禁售的原因,主要也是基於外觀上所存在的爭議。而就三星後續所陸續展開的反擊,主要則是提出蘋果旗下行動裝置所使用的通訊技術侵害三星所擁有的專利,因此稍早前即有消息指出三星將在澳洲向蘋果提出反訴。
 而近期根據韓國《THE KOREA TIMES》報導透露,三星目前準備在韓國地區向蘋果提出通訊技術方面的侵權控訴,同時指出若蘋果官方若不將其通訊應用技術作調整的話,「iPhone 5」勢必將無法在韓國地區上市。目前根據三星的說法,蘋果已經上市的產品包含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與iPad 2等內部採用的無線通訊技術均涉及三星所擁有的專利。
 但話說回來,以目前三星提出控訴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從蘋果既有產品所搭載的技術規格來判斷「iPhone 5」可能規格,因此除非「iPhone 5」所使用的通訊技術完全與先前產品規格相同,不然三星的「戰略」便很有可能落空 (但看起來三星目前是信心滿滿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