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天價刀郎羊 上飆1400萬RMB

大陸無所不炒,繼藏獒後,產自新疆地區的刀郎羊,由於樣子又怪又逗趣,品種極為稀有,成了中國寵物界新星,最近半年來身價暴漲。目前一隻最高價純種刀郎種羊,在網路上已經飆到1400萬元(人民幣,下同),連剛出生小羊羔一隻都要10萬元起跳,有人開著豪華的悍馬車去,結果還換不到一隻種羊。

 天山網報導,最近這種產自新疆南疆地區的刀郎羊火得一塌糊塗,一隻種羊最便宜也要賣20萬元,最貴的1000萬元也不賣。一隻羊的價格,超過一輛小轎車。

新疆之寶 長相奇特
刀郎羊是新疆維吾兒自治區的特優地方養殖良種,該品種羊耳大、鼻樑高、毛色略紅、肉嫩多汁無膻味、成熟早、雙羔率(母羊每次生產2隻以上小羊)達260%。該羊對不同氣候條件適應性強,採食廣,易飼養,對各種疾病的免疫力強,小羔羊生長速度快,3個月體重可達45公斤,5個月就長大。成年公羊和母羊體重分別達150公斤和90公斤,全身使用率達95%。

 刀郎羊肉營養價值高,肉蛋白質含量為27.8%,每100克羊肉中17種氨基酸總量為26.6%,其中人體必需氨基酸總量為11.4%,脂肪含量2%。刀郎羊肉還具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強骨健體、祛風寒等保健功能。

全大陸不到1000隻
據報導,這種天價寵物羊,成長後體毛會由黑變白,被業界稱為「新疆之寶」 ,目前全大陸不到1000隻。每配一次種,羊主都要收費5至10萬元。

碩大的鷹鉤鼻高高隆起,寬大的耳朵下垂如芭蕉扇,四肢高而有力,後半身肌肉發達,臀部豐滿有韻致,頭上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因長相奇特又討喜,成為最新火紅的寵物,價格也水漲船高。新疆麥蓋提縣副縣長孫怡說,曾經有人開著悍馬車去換一隻刀郎種羊,都沒有換走。

 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的一家刀郎羊養殖場場主劉鳳華說,一隻刀郎羊的價格是20萬元,出生的小羊最少10萬元一隻。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開始忙碌他的19隻寶貝羊的早餐。他把洗乾淨的麥草,與玉米和炒熟的黃豆拌碎,加上5、6粒紅棗、10個核桃、20粒巴旦杏,還給母羊服食四胃動力口服液和納米全效鋅碘鈣等營養品。

在土豆網等網站上的視頻短片,讓家住喀什嶽普湖縣艾西買鎮的米吉提阿不都熱的麥蓋提刀郎羊身價漲到1400萬元。這隻羊剛出生幾天,他以950元賣給朋友,後來看到這隻羊長相越來越奇特,在繁育刀郎羊品相上成績出色,2007年,他又以100萬元的價格把它買回來。「沒想到,現在攀升到1400萬元。」

他說,今年春節過後,有人出價600萬元買這隻羊,被他拒絕了。他之所以不賣,是因為這隻羊讓他發家致富,為他賺了錢,買了4套房子、4輛車。

刀郎羊是當地土種羊與阿富汗引進的瓦格吉爾羊雜交,經過麥蓋提縣當地農牧民上百年的精心選育而成,是自治區重點保護並大力發展的優良地方小畜品種。該品種具有體型高大、生長發育快、早熟、產肉和繁殖率高、適應性強、遺傳性穩定、飼料報酬高等特點。以其創匯率高,在國內、國際市場銷售潛力大的優勢,統領著新疆全區的畜牧養殖業。

 資料來源互動百科
刀郎羊- 簡介
刀郎羊產於崑崙山下葉爾羌河流域麥蓋提縣,是很久以前居住在絲綢之路的刀郎人從南來北往的客商手中引進的不少域外品種,然後培育出了刀郎羊。此羊體格健壯高大,毛色細密柔軟,肉味鮮美,所以價格為一般綿羊的幾倍,一些村民從巴楚縣引進此羊後,錢袋子變鼓了,因此在喀什地區各縣掀起一股養刀郎羊的風潮。該品種羊耳大、鼻樑高、毛色略紅、肉嫩多汁無羶昧.成熟雖早、雙羔率達260%。

 該羊對不同氣候條件適壓性強,採食廣,易飼養,對各種疾病的免疫力強,羔羊生長速廈快,3月齡體重達45公斤,成年公羊和母羊體重分別達150公斤和90公斤,胴體食用率達95%。刀郎羊肉營養價值高,肉蛋白質差量為27.8%,每100克羊肉中17種氨基酸總量為26.6%,真中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為11.4%,脂肪含量2%。刀郎羊肉還昌育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強骨健體、祛風寒等保健切效。

刀郎羊- 品種特性

外貌特徵
麥蓋提羊結構勻稱,體大軀長而深,肋骨拱圓,胸深而寬,前後軀較豐滿,頭中等大小,鼻樑隆起,耳特別長而寬。公羊絕大多數無角,母羊一般無角,尾形有W形和U形。體軀被毛為灰白色或淺褐色(頭和四肢的顏色較深,為淺褐色或褐色),絨毛多,毛質好。絕大多數羊毛為半粗毛,而少部分羊的羊毛偏細,勻度較好,沒有乾死毛。但有些羊毛中含有褐色或黑色的有色毛,部分毛束形成小環狀毛辮。根據體型、毛色和毛質的情況,麥蓋提羊現有2種類群:一種體質較細,體軀較大,尾形為W形,不下垂或稍微下垂,毛色為灰白色或褐色,毛質較好,絨毛較多,羊毛基本上是半粗毛,這種羊的數量較多,農牧民較喜歡這種羊;另一種體質粗糙,身軀較短,尾大而下垂,毛色為淺褐色或褐色,毛質較粗,有少量的干死毛,這種羊數量較少。

生產性能
產肉性能:在全年舍飼條件下進行飼養,產肉性能好,不僅屠宰率高,而且骨肉比也高,尤其是當年羔羊生長快,早熟,在斷奶後增重快,周歲以內的羊屠宰率可高達53%—56%,而且肉質鮮美可口。平均活重、胴體重、屠宰率、淨肉重和骨肉比
當年公羔分別為46.21kg、24.91kg、53.94%、13.30kg、1∶4.72;
當年母羔分別為37.63kg、19.9kg、52.89% 、13.33kg、1∶3.31;
成年公羊分別是99.76kg、59.75kg、59.89%、40.56kg、1∶5.55;
成年母羊分別是64.45kg、35.5kg、55.20%、25.78kg、1∶4.47。

產毛性能:
(1)產毛量:麥蓋提羊的羊毛為灰白色,也有褐色及小量白色。大多數是半粗毛,其半粗毛類型毛中,幹死毛含量少,兩型毛含量多,剪毛量周歲公羊為1.48kg±0.06kg,母羊為1.26kg±0.05kg;成年公羊為2.6kg±0.05kg,母羊為1.56kg±0.05kg。

(2)羊毛纖維類型:成年羊褐色羊毛中絨毛含量佔61%,兩型毛含量佔37.5%,粗毛含量佔1%,幹死毛含量佔0.5%。成年羊灰白色羊毛中絨毛含量佔70.2%,兩型毛佔28.8%,粗毛佔0.9%,幹死毛佔0.1%。周歲淺褐色羊毛中絨毛佔63.4%,兩型毛佔35%,粗毛佔1.4%,幹死毛佔0.2%。

(3)繁殖性能:麥蓋提羊有較高的繁殖能力,比一般綿羊性成熟早,一般公羔在6—7月齡性成熟,母羔在6—8月齡初配,周歲母羊大多數已產羔。母羊一般在春季3—5月和秋季8—10月間2季發情,但在優飼條件下常年發情。大部分母羊可兩年三產,飼養管理條件好時一年可兩產,而且雙羔率高,可達30%,並有一胎三羔、四羔的,一隻母羊一生可產羔15只,最多可達32只。繁殖成活率在150%左右。

產區生產概況
刀郎羊的中心產區在喀什地區的麥蓋提縣,附近的巴楚縣、岳普湖縣、莎車縣和農三師各團場也有分佈。為充分發揮刀郎羊的生產優勢,1989年經自治區批准建立了麥蓋提縣種羊場,承擔著向南北疆各地提供合格種羊的任務,多年來已向外提供種羊數万只。目前,麥蓋提縣養殖刀郎羊已形成了規模,全縣刀郎羊存欄39萬隻,佔綿羊總數的91%,其中特級刀郎羊1.95萬隻,一級刀郎羊5.85萬隻,二級刀郎羊11.7萬隻,三級包括三級以下刀郎羊19.5萬隻。刀郎羊適應性強,耐粗飼,在南北疆各地均可飼養。該品種前期生長發育快,當年出生、當年育肥、當年就可屠宰,出欄率高,生產週期短,經濟效益高。如果一農戶飼養2只刀郎母羊,利用它的高繁殖性能1年內可脫貧,2年後成為萬元戶,因此麥蓋提刀郎羊又被當地農民稱為可靠便利又不降利息的“活銀行”。


刀郎羊腿
完整文頭也暈了~眼也花啦~不曉得大伙有沒有看到以下文中一段~

該品種羊耳大、鼻樑高、毛色略紅、肉嫩多汁無膻味、成熟早、雙羔率(母羊每次生產2隻以上小羊)達260%。該羊對不同氣候條件適應性強,採食廣,易飼養,對各種疾病的免疫力強,小羔羊生長速度快,3個月體重可達45公斤,5個月就長大。成年公羊和母羊體重分別達150公斤和90公斤,全身使用率達95%。

如此梭來那麼這刀郎羊  生命力以及適應力頗高
既然如此那為啥還有如此高價  這消息素真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