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深海寶船打撈兩百四十噸重銀條、銀幣

 地球表面70%是海洋,在浩瀚汪洋下其實藏了不少寶物,美國一家知名的深海打撈公司2011年夏天,就找到一艘二戰時期的英國運輸船SS Gairsoppa,船上載有價值超過七十億台幣的銀條和銀幣,可望重見天日,因為打撈公司宣佈將在2012年春天進行打撈。

 這艘二戰時期被納粹打趴沈入海底的英國蒸汽船,確實是價值匪淺,光是船上載運的兩百四十噸重銀條、銀幣,現在的市價就高達七十億以上,就別提其他的歷史身價。
 這艘長約一百二十六公尺的英國貨輪,1940年代為了資助英國戰事,從印度加爾各答滿載銀條銀幣、鐵以及茶葉等物資,開往英國利物浦,疑似因為燃料短缺改變航道,而遭到德國潛艇 U-boat 襲擊。
 打撈公司在2011年夏天發現船隻蹤影,但要從水下四千七百公尺的海床,從沉船裡撈搬出這些金銀財寶,的確很有挑戰。目前打撈的第一階段作業,包括定位和辨識工作已經完成。這個打撈作業預計2012春天正式,這些過去亮晃晃的銀條、銀幣,若能順利重見天日,將可望創下打撈深度和寶物價值的新紀錄。

哇~70幾億a.......這和中頭彩滴心情偶想差不多吧
更別提其他滴附加價值  但要從水下四千七百公尺的海床將這些玩意弄上來
可也素個不小滴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