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申請中華電信ADSL無需再掛市話! 用戶每月可省95元

記者江羚瑜/綜合報導
以往民眾申辦中華電信ADSL時,都會被要求要附掛市話,如今這項規定將可取消!日前經法院判決後取消相關規定後,未來民眾可退租市話,預估200萬用戶中,有4至5萬戶辦理退租,若依基本型月租費計,將最高每月可省95元。


 目前中華電信已透過網頁跟帳單通知用戶,初步估計,將有4到5萬戶可能退租,一般市話基本型月租費約50到95元,退租後每個月最多省95元。中華電信表示,即日起若用戶不需要這支市內電話,可以攜帶證件到櫃檯來辦理退租,且不收任何費用。
 中華電信行銷處表示,寬頻技術發展初期時,由於成本跟價格比較高,減少線路的費用,幾乎以前家家戶戶都有市內電話,因此這段附加市話較沒有爭議,但是隨著網路普及以及民眾使用電話習慣改變,申請寬頻附掛市話也引來爭議,如今可省下近100元,民眾終於不必非加掛市話不可了。
 中華電信ADSL搭市話的行為,過去NCC就曾開罰30萬元並要求取消這項規定,後來中華電信再向高等法院提起訴訟,上週判決出爐確定敗訴後,對不少民眾來說,真是遲來的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