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猜不透!Nikon概念機於法國現身

Nikon日前在法國一場「Hello Demain」展覽中展出了四款概念機的原型,都充滿了科技感和未來感,但其中也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設計,像是橄欖球形狀的i-Ball究竟有什麼特色和功能呢?網路上也查不到相關的資料,Nikon Hub的編輯還很幽默的叫大家猜猜看,小編也正有此意,那就請各位網友盡情發揮想像力啦!除了i-Ball之外,另外三台相機從外型多少可以看出先端倪,也有一些資料可以平復大家的想像,大家就邊猜邊往下看吧! 

可換鏡相機現在正流行,然而圖片上的這一台不但可以換鏡頭,還可以換手把和LCD螢幕!聽起來真的超屌的,不過換鏡頭和手把還可以理解,換LCD螢幕是為了什麼?握把處前方的紅色按鍵應該就是釋放快門的關鍵,有種準備發射飛彈的Fu,但整個相機看起來不太好攜帶,或許不是消費者取向,而是另有用途?
6吋大的螢幕和纖薄的身形讓它看起來像個智慧型手機,而兩邊的握桿都可以任意作調整,喬好角度擺在桌上就成了一個播放器,相較於「拍照」,它似乎比較注重「看照片」這件事!小編覺得這拿來看影片或是打電動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很難想像它是一台相機啊。
一顆圓圓的球裡面還有好多圓圓的球,這個叫Multi-ball的玩意兒就好像昆蟲的複眼,透過複數的鏡頭去捕捉畫面,有點像是全光鏡相機的概念,也或許是用來拍攝3D照片或全景照片的? 


i-Ball這個名字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和 Apple 公司發生糾紛,關於這台相機我們也不知道它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也許i-Ball的設計思路是可以放在任何地方進行拍攝,或者僅僅是一個概念化的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