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電視穿上身! 美男子發明LED影像外套

外套除了擋風禦寒之外,現在還可以看《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美國一名住在亞利桑那州的男子發明了一件LED影像外套(LED video coat),這項最新的發明就像是彩色電視一樣,讓你以後看影集再也不用死守在電視機前! 

LED科技正夯,戴夫(Dave Forbes)花了6個月的時間以及2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 打造這件外套,外套上有160x120像素的彩色LED顯示器,支援一般NTSC制式的影音播放,從前胸到後背甚至是外套袖子上,全部都設有LED柔性霓虹燈;而電路板則是在肩膀及臀部上。 
這件外套甚至接受從iPod輸入的資料,除了影音外,它還可以顯示文字及圖像,另外還設有按鈕可以調整顏色的彩度,及影像的亮度。整件外套是由電池供電,電力維持約一小時左右。 

戴夫表示,一開始只是以將電視穿上身為構想而設計的,為了實現這個計畫,在發明的途中還不斷變賣自己的手錶來當作經費,雖然這件外套尚未完工,袖子以及藏在外套背後的電線都需要再改良,但他已經決定將穿著這件外套出席九月在內華達州的「燃燒人節慶」(Burning Man),屆時想必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戴夫發明的LED影像外套,將自己最愛的《辛普森家庭》穿上身。若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