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英生物學家稱可治衰老 人能活千歲

英國一位頗有名氣的生物醫學家和老年病學家日前宣稱,人類的壽命在未來將急速增長,20年後將誕生能夠活到1000歲的人。
奧布裡.德.格雷博士在長期對人類壽命的研究中,將疾病歸因為體內各種分子和細胞損傷的積累,認為延長壽命的關鍵是要在分子和細胞受到的損傷達到致病程度之前完成修復。他將衰老導致的損傷劃分成七大類。
格雷拿老年人常患的心臟病打比方說,是因為人體代謝過程中的副產品「分子垃圾」不斷積累而產生的,他說這些垃圾不能為人體所分解、最後越積越多影響了細胞的正常工作。

格雷還表示,自己有五成把握將在未來的25年內發明「治癒」衰老的工具,並融合基因治療、干細胞治療、免疫刺激和其他先進的醫療技術,屆時人們通過定期看醫生就能夠不斷清除體內垃圾而健康地活下去。

目前記錄在案的世界上最長壽老人活到了122歲,不過格雷則認為能活到150歲的人已經出生,20年後將出現可能活到1000歲的人
雖然格雷沒有詳細解釋自己的這套預測。不過已有業內人士稱他用醫學工改造人體細胞獲得長壽的說法純屬「偽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