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數位據點 免費學電腦

新北市將擴大推動「免費電腦教學政策」,在全市二十九個行政區成立三十一個「數位希望據點」,昨(八)日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代言人黃西田及女兒黃露瑤,特地到烏來區數位希望據點一同宣布這項市民免費學習電腦、上網的好消息。

朱立倫表示,二十一世紀是數位時代,大家都離不開電腦,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數位網路,讓我們隨時都可以掌握資訊,雖然台灣是生產電腦王國,卻非電腦應用王國,而新北市約還有一百萬偏遠地區民眾,有明顯的數位落差,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民眾數位落差降到最低。因此今年市府更將「數位希望據點」布建到全市二十九區,讓區區都有數位據點,提供民眾免費電腦及網路借用服務,讓處於數位弱勢的民眾,都可以公平享受數位生活。
黃西田表示,超過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對於電腦與網路還是很陌生,甚至有恐懼症,因此這個族群在電腦的使用率遠低於年輕人,還好有女兒的鼓勵,讓他終於學會使用電腦,才發現學電腦的好處真多,且現在不僅會用電腦寫劇本,還會上臉書,「學電腦的好處真多!」
研考會表示,今年新北市政府更與多所北區大專院校進行合作,召集一百多名學生擔任數位志工,協助民眾學習電腦,這群數位志工除了協助據點服務,還將協助據點融入地方特色,關懷在地文化,使不同據點呈現不同的地方特色。例如舉辦偏鄉國小暑期資訊體驗營隊,可以讓資訊能力從小扎根,逐步縮短數位落差,協助偏鄉小朋友也能成為資訊小尖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