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組圖:宇宙天體組成美麗繽紛的煙火

宇宙中有無量無際的星體,它們會歷經出生、成長、衰老和死亡的生命歷程。各種星體在各種生命階段發出的不同光線,彼此交叉輝映,猶如在太空中燃放煙花,形成宇宙中最美麗的畫。

NGC 3603星雲:此星雲距離船底星座(constellation Carina)2萬光年,其中心部位有巨大的熱恆星團,稱為NGC 3603。(圖片來源:NASA)

WR124恆星:此充滿能量的星體被炙熱的氣體包圍,這些氣體以每小時超過15萬公里的速度射向太空,彷彿太空中的煙火爆炸。(圖片來源:NASA)
獵戶座大星雲(Orion Nebula)(圖片來源:NASA)
LMC N49超新星殘骸:這顆位於大麥哲倫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內的星體在爆炸後,留下類似白亮燈絲的殘骸。(圖片來源:NASA)
仙后座A(Cassiopeia A)超新星殘骸:仙后座A是銀河系內已知最年輕的超新星殘骸,距離仙后座1萬光年。(圖片來源:NASA)
NGC 4214星系:此星系距離地球約130萬光年,其內部星體的形成,猶如太空中的火樹銀花。(圖片來源:NASA)
E0102超新星殘骸:圖中藍色的部分為此超新星的殘骸。(圖片來源:NASA)
NGC 4449星系:此星系距離地球1,250萬光年,其內部星體構成美麗的圖案。(圖片來源:N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