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是時尚太陽眼鏡,也是拍立得相機

Polaroid Grey Label推出的太陽眼鏡相機GL20,鏡片裡嵌有液晶螢幕,可以即時分享你用GL20所拍攝到的相片



當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戴著一副很有型的太陽眼鏡,在對街望著你,是否曾經想過她其實正在按快門拍照呢?這不是諜報電影,而是以生產拍立得相機而聞名的Polaroid公司,即將於今年底推出的產品──不是指那位美女,我說的是結合攝影、時尚及科技於一身的墨鏡型數位相機。


GL10這台行動印相機,支援藍牙無線傳輸功能,可以把接收自GL20的數位影像列印成實體相片


Polaroid公司在CES 2011大展上發表了全新產品線「Polaroid Grey Label」,並宣布將在今年會有三款產品問世;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內建相機功能的太陽眼鏡「GL20 Glasses Camera」。這款由知名藝人女神卡卡(Lady Gaga)的創意團隊HAUS of GAGA所設計的產品,並非只是把微型鏡頭隱藏在眼鏡裡那麼簡單:在兩片眼鏡鏡片上,還分別搭載有LCD螢幕,讓別人也可以看見你所拍攝的相片;而且GL20還支援藍牙(Bluetooth)無線傳輸功能,可以把數位相片「隔空」傳送到同品牌的姊妹產品GL10行動印相機上,列印成一張實體的拍立得相片。

或許你會覺得,太陽眼鏡上面還嵌著兩個螢幕,看起來不是很怪嗎?別忘記,這可是「女神卡卡」的設計之作,「怪」正是這位當紅藝人的關鍵字;事實上,當那兩個小螢幕沒有處於作用狀態時,整個鏡片表面就是一片黑,看起來就是一副普通的太陽眼鏡...不,怎麼會「普通」呢?如果你的審美眼光夠銳利的話──畢竟這可是卡卡團隊所設計的科技產品啊!


GL30是名符其實的「拍立得」數位相機,可以讓你即時編輯數位影像,並直接列印成實體相片

除了GL20與GL10之外,同樣出自卡卡設計之手的,還有GL30這台拍立得數位相機。它內建了ZINK Zero Ink無墨水列印技術,因此能夠直接把影像自機身中列印成實體相片;同時GL30還內建有影像創意工具,讓你能即時在相機螢幕上編輯影像,可說是數位與實體兩大領域的完美結合。GL10行動印相機已於今年五月在歐美上市,而GL20與GL30則預定在今年底上市,售價未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