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GE研發出全息光碟 存儲容量達500GB


GE全球研發中心近日宣佈,該公司研發出500GB大容量全息光碟,並且可達到藍光光盤相同的刻錄速度,加上其它方面的技術進展,有望使微型全息技術產業化成為現實。


GE稱,這項技術成果基於2009年4月開拓性的微型全息存儲材料的成功研發,它可以在一張標準大小的DVD光碟上支持500GB的存儲容量。

GE全球研發中心的應用光學實驗室經理洛林(Peter Lorraine)說:「過去兩年,我們的研究團隊一直致力於改進材料,提高刻錄速度,同時取得了其他關鍵技術的發展,以使GE的微型全息技術可以推向市場。由於可以達到藍光光碟的刻錄速度,這種光碟對商業檔案和消費娛樂產業具有吸引力。」

洛林同時指出,刻錄速度的技術突破還加速了GE微型全息技術進入消費電子市場的進程。利用GE這種全息光碟可以在類似於藍光或DVD播放器的系統上進行刻錄和讀寫。由於硬件和格式與現行的光學存儲技術類似,這種微型全息播放器同樣可以讓消費者播放他們的CD、DVD和藍光光碟。

與藍光和DVD光碟相比,全息技術利用完整的光碟而非僅僅表面存儲數據,因此同樣大小的碟片,全息光碟的最高容量可以達到藍光或DVD光碟的20至50倍,從而使光碟的存儲容量得到極大的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