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南北韓駭客牟利 聯手攻擊電玩

據報導,南韓治安當局已拘捕5名嫌犯,罪名是和北韓駭客聯手攻擊南韓知名網路遊戲伺服器,非法製作並轉售可蒐集遊戲虛擬物的程式,藉以牟取不當利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首爾地方警察廳國際犯罪搜查隊表示,30多名畢業於北韓金日成綜合大學、金策工業大學等北韓名校的電腦專家,被南韓犯罪集團招兵買馬後,聯手攻擊南韓網路遊戲伺服器。並將遊戲虛擬物品蒐集程式轉售給中國和南韓的虛擬物品銷售商,藉此牟取不當利益。

報導說,參與此項犯罪活動的北韓駭客,都是北韓精心栽培的高手駭客。他們使用的駭客手法,足以在虛擬空間發動恐怖行動,包括攻襲南韓農協電算網等,也隨時都有能力向南韓發動攻擊。
南韓警方調查顯示,嫌犯之一的鄭姓嫌犯,在中國大陸經營電玩項目研發公司;另一名中國朝鮮族李姓嫌犯負責總管業務。李嫌以進口南韓化妝品名目成立了「松林有限公司」,並用以自北韓方面調用駭客人力。
警方調查顯示,北韓駭客與南韓犯罪集團聯手的目的是「賺取外匯」,但終極目標是「發動網路恐怖行動」。
據報導,鄭嫌依據北韓駭客開發的程式支付專利金,如果玩家上網使用他們研發的程式,55%的使用費會以「專利金」名目撥給他們,因此1個月的「專利金」有時高達1億8000萬韓元(約新台幣475萬5600元;約美金16萬4000元)。
據鄭嫌供認,最近兩年與他們合作攻擊南韓電玩伺服器的北韓駭客超過30人,包括被稱為「天才駭客」的金策工業大學畢業生、23歲的金利哲。
報導說,北韓每年在中學畢業之際,挑選一批「電腦英才」,集中教授兩年的電腦課程後,再將他們派遣到金日成綜合大學、金策工業大學專攻電腦。優秀的人才可在兩年後畢業,培養成「情報戰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