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美國垃圾郵件大王 恐吃40年牢飯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垃圾郵件大王華萊士,因向臉書用戶發送超過2千7百萬封的垃圾郵件,被檢察官以詐欺及蓄意破壞受保護電腦等11項罪名起訴。華萊士的罪名若成立的話,將被判處超過40年的徒刑。

根據《舊金山紀時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的報導,華萊士(Sanford Wallace)在7月6日被多個法庭分別以電子郵件詐欺、蓄意破壞受保護的電腦、藐視法庭等多項罪名起訴,本週四(4日)在他出面自首後,首次接受法院初審,華萊士在審訊時自認無罪。
聖荷西(San Jose)聯邦法庭對華萊士的起訴書稱,華萊士自2008年11月,至2009年3月間,透過臉書分別設立在三個地點的伺服器,對大約50萬名臉書的用戶,發送至少2千7百萬封垃圾郵件。
43歲的華萊士自創一個能逃過臉書過濾垃圾郵件的軟體,再用臉書用戶的朋友名義,發送大量假訊息誘騙用戶點閱拜訪某網站,此網站會要求瀏覽者輸入郵箱與密碼資料,並連結到與華萊士有關的網站。這個誘騙連結的動作,讓垃圾郵件大王贏得臉書的超高人氣指數。
臉書在2009年,向法院控告華萊士違反聯邦垃圾郵件法,並向法院申請暫時強制令,要求法院禁止華萊士使用臉書的網站和設備。

初審的起訴書指出,垃圾郵件大王違反上述法令,在判決後的一個月內,依然我行我素的使用臉書進行網絡攻擊活動,因此罪加一等的對他加上一條藐視法庭的罪狀。
承辦檢察官表示,對華萊士的起訴罪狀,是根據聯邦調查局,兩年來的實際調查事證所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