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像樹一樣的空氣濾淨機


居住在大城市空氣品質不好,許多人喜歡花數千元購買一部空氣濾境機放在家中 ; 不過若想解決最根源問題還是需從戶外下手,圖中這一棵棵的「環保樹」或許是最佳解決方案。


圖中這張概念圖為來自法國設計師 Mario Caceres 以及 Christian Canonico的共同創意,這些內建 de-carbonization 減碳裝置的環保樹名為「Treepods」,可將空氣中二氧化碳的碳去除,淨化中再將氧氣釋放到空氣中 ; 值得一提的是「Treepods」完全不需透過額外電力,樹頂配備太陽能充電薄膜片,另外再搭配樹底下的震動感應板,分別可透過太陽能及動能轉化成電力自給自足,為樹上的LED燈和及他裝置供電。當然,「Treepods」全樹身皆以可回收材料製成。

目前「Treepods」技術不僅已取得專利,也風光榮獲美國 SHIFTboston城市建築設計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