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壓」馬路也能夠發電


隨著環保意識日與俱增,也出現愈來愈發電方式來取代傳統的發電技術,例如風力、水力或太陽能等發電方式 ; 不過你知道嗎?未來可能連「壓馬路」也能夠製造電力...你相信嗎?


圖中這套名為「Intersection」的發電技術出自於美國底特律大學Ian Jaye、 Jovan Popovic以及Patrick Houin三名大學生的共同計劃,透過這套專為道路 設計的發電網路

只要汽車從馬路上駛過就能製造電力 ; 它的原理為在馬路底層加裝踏板發電裝置,當馬路表面上偵測到行人、自行車或汽車經過時,該發電網路就能將這些震動轉換成電力,進而提供給附近的號誌燈(例如紅綠燈、監視器或廣告刊板等)電力。






目前這套計劃已經被美國通用電氣( 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相中,也許未來我們只要將車開上路就能製造電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