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獨特環保「室內蜂巢」 賞蜂、取蜜通通滿足

不時躍上社會版面的蜜蜂們,除了專業的養蜂人Hold得住外,透過新的科技發明,牠們也能成為一般人的寵物!飛利浦(Philips)公司突發奇想,構想出外觀獨特的「室內蜂巢」,人們可以觀賞,還可以享受牠們採回家的蜂蜜。

 飛利浦公司經常會在網站上,刊載一些有趣的創意概念,最新的創意就是把蜜蜂留在人們的家中;被稱為「beehive」的室內蜂巢,特殊的設計讓人們得以一窺蜜蜂奇特的世界外,還是個讓牠們適合居住、專心工作的地方。

被安裝在窗戶上的室內蜂巢,外觀十分特殊,主要設計分為兩個部分,室內為一個封閉的玻璃容器,有著類似於蜂巢內的蠟板紋理構造、便於蜜蜂們築巢,適合人們觀察與學習蜜蜂的生活、蜂巢的構造等;而容器下方的繩子,則是用來噴煙讓蜜蜂們不亂飛。
 室外的部分,就是個單純的花盆,有一條管道讓蜜蜂們可以從室內蜂巢,飛到室外,傳授花粉、採集花蜜,人們若要取蜂蜜,只要拉容器下方的繩子就能打開玻璃罩。

重要的是,「beehive」所有設計都為了符合蜜蜂的自然行為,且它對環境友善、讓生命永續經營,飛利浦公司指出,這個裝置除了能為城市增添一些生氣,也為人們提供了一種替代方案,讓地球上的蜜蜂數量不要一直減少,藉此維持生物多樣性。
 ▲室內蜂巢外型特殊,是為了符合蜜蜂的自然行為所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