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牙齒琺琅質顯示巨型恐龍曾跨北美西部遷徙

美國研究人員說,他們對150萬年前的恐龍牙齒進行化學分析,找到確鑿的證據,證明這種巨大的草食恐龍每年遷移會跨越北美西部數百公里。

 以科羅拉多州學院為基地的科學家研究一種四足食草蜥腳龍物種的32顆牙齒的琺琅質,這種恐龍是已知體型最大的陸地動物。證明這種恐龍的遷徙很有意義,因為這有助於研究人員瞭解這些早已滅絕的動物如何成長到這樣巨大。
 新的研究結果比較兩種特定的氧同位素的比率,這些同位素樣品取自懷俄明州和猶他州的化石牙齒和古代沉積岩化石。
 由於同位素與動物長期飲用的水有關,科學家們說,琺琅質和土壤的比率出現不匹配,顯示恐龍在長牙期間曾生活在別處。首席研究員說,研究結果有力地表明這一北美常見的圓頂蜥腳龍會做季節性遷徙,涵蓋東部低地西部高海拔地區至少300公里。
 科羅拉多學院的研究人員說,他們下一步要確定大型食肉恐龍是否會與食草獵物一同遷移,或者這些聰明而兇猛的獵手只生活在同一個地方。
這項新的研究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