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德最新研發滾輪機器人接握能力強還可沖咖啡

賈斯汀正在衝咖啡


智能機器人“滾輪賈斯汀”正在接球


據外媒報導,德國 航空 航天中心(DLR)機器人學和力學研究所最新研發了一款滾輪機器人,不僅有超強的接握能力而且善於沖咖啡。

這款機器人的男性叫做“滾輪賈斯汀”(Rollin' Justin),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機器人之一,他能通過視覺和触覺進行精細、靈敏的動作,完成諸如接球、泡咖啡等任務。

一名研究者向他拋去一隻球,賈斯汀通過視覺反饋計算預測出球的運動軌跡,伸出他那擁有四個指頭的機械手將球握住。 緊接著,研究者向他同時拋去兩隻球,他也準確地接到。 賈斯汀的空間識別和眼手協調能力讓人驚嘆。

賈斯汀還有一個同伴,即女性機器人“慾望”(Desire),她也擁有相同的能力。 如果把他們連上 蘋果 平板電腦 iPad ,使用者可以通過iPad控制他們的移動。


滾輪機器人賈斯汀和“慾望”可以為行動不便的人完成很多事情,他們靈敏的四根手指能夠在指令下嫻熟地幫主人衝咖啡,這一技能是智能機器人的重大突破,受到很多人的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