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Drawbase Installation Guide安裝教學 (drawbase轉檔)

製造業都有一些老叩叩的零件圖檔,這種繪圖軟體,現今幾乎都過氣不用,到了今天他就成了歷史包袱,讓我們這些繪圖員吃盡苦頭。若沒有先安drawbase軟體,根本無法將其轉成目前*.dwg檔…,所以今天就展現製圖員的氣概,利用僅有的資源,再讓它再生吧,其實是讓我活下企…,不然再重畫這些老圖,是會要我的小命地,一個不想與老圖同歸於盡的少年人!
說明:1、先安裝英文版(光碟),再安裝中文版(批次檔),至於為何要裝2種版本,是因為只裝英文版的軟體,於圖檔轉檔後,會有很多的中文字體會成亂碼或無法顯現,於其後再裝中文版,會大量減少字體亂碼的問題,以減少我們繪圖員除了改圖,還要改字的麻煩,且實測後機乎100%可以正常使用。
 2
、中文版(批次檔)如下圖,至於為何有下列的檔案,從舊電腦找到的!應該是以前廠商提供的,來源我也不知。


      
 3、以上軟體請自行上網查找或向經銷商取得,我們還是尊重前人的智慧財產權。

目的:重新安裝drawbase,將drawbase老圖轉檔成*.dwg檔以利爾後改圖
缺點:google很久,但沒有找到可直接轉檔,而不需安裝drawbase軟體的工具程式,所以只有將整套軟體都裝好使用。
環境:
1xp professtion with sp3  windows7均可安裝
2PC要裝有傳統的專讀3.5吋的磁片的磁碟機
3PC要裝有光碟機
4、需有drawbase 3.0正版光碟
5、含有序號的3.5吋磁碟片 (若曾買過正版光碟及序號者,可以試試向代理廠商再索取)
  6、你的主機版必需有LPT port,才能裝硬體鎖 ,如果沒有,就得去買LPT(DB25)主機板檔板線

  7、需有drawbaseLPT硬體鎖
         
 步驟:
+++++++++++++++++++++  先安裝Drawbase 原版光碟(是原文軟體 ++++++++++++++++++++++

步驟一、將 LPT硬體鎖,接到主機版後方的LTP
步驟二、由光碟片安裝 Drawbase 3.0 版程式







步驟三、將含有序號的3.5吋磁碟片,放入A槽,以啟用drawbase
  1、請依照 LPT硬體鎖上方的標籤型號如W2-022013,選擇A槽磁碟片安裝資料(下圖不需理會,這是我將磁片資料       作備到至硬碟,以預防磁碟片老化,無法讀取使用),當需使用時,再by 硬碟鎖序號,複製到3.5吋磁碟片。

 2、置入A槽磁片後,點選SETUP執行安裝






步驟四、執行Drawbase 3.0


步驟五:關掉drawbase


++++++++++++++++ 再安裝WDB 3.0 中文版(批次檔)  +++++++++++++++++
步驟一:找到drawbase 3 中文版軟體存放位置

 
 < 五個重要的資料夾 > BAT     è執行批次檔
 WDB    è主要程式
ECS(W)  èMACRO 程式
PODDRIVERè讀取POD的驅動程式
TABLET-DRIVERè數位板驅動程式

步驟二:首先利用檔案總管將光碟片內BAT ,WDB,ECS(W) , 3個目錄複製到C: 根目錄。

  
步驟三:因光碟片複製到硬碟C: 均為唯讀,要利用到DOS中解開唯讀,方可正常操作。 在DOS模式下利用鍵盤打入下列                 指令將3個目錄解除唯讀屬性。
先進入DOS模式:
C:WINDOWS>CDBAT
C:BAT>ATTRIB  –R  –H  /S
C:BAT>CDECS(W)
C:ECS(W)>ATTRIB –R  –H  /S
C:ECS(W)>CDWDB
C:WDB>ATTRIB  –R –H  /S
C:WDB>EXIT結束要鍵入”EXIT”方可回到WINDOWS畫面。

步驟四:WDB的版權存於原版第一片磁片檔名為WDBMAC.DLL 。利用檔案總管將步驟一所準備之A槽磁片內的
WDBMAC.DLL 檔複製到C:WDB內覆蓋原有的WDBMAC.DLL 檔案。

LPT硬體鎖型號:022013W2 (這些檔案存放在3.5吋軟體片內為例 à 複製WDBMAC.DLL 覆蓋
C:WDBWDBMAC.DLL

步驟五:在桌面上建立捷徑,其批次檔放於 C:BATCWDB-M.BAT

 步驟六、修改CWDB-M捷徑內容,利用滑鼠右鍵點取CWDB-M.BAT此時會出現下拉視窗,再利用滑鼠左鍵選擇內容。

 

 接著點選變更圖示,將上方的檔名鍵入 C:WDBWDB.EXE

步驟七:修改中文密碼,其密碼記錄於C:ECS(W)CWDB.INI內,需用檔案總管,文書編輯軟體修改,鍵入POD保護盒背                     面的密碼,方法如下圖。

如下圖:使用記事本,開啟在C:ECS(W)CWDB.INI檔,找尋輸入密碼的地方 [CTS(AP) LOCALE] 之後有幾組密碼,例如:040718CDB300=E6B2D4ACCB78453C641C

 如下圖,請將硬體鎖背面的密碼,寫入此檔案如下圖反藍的地方之最後一行,然後再作存檔

步驟八:爾後欲執行DRAWBASE,只要執行桌面上的捷徑檔,即可正常使用,原則上,我們只安裝到步驟八,即可使用看圖、編圖、轉檔

++++++++++++++++++++++++  drawbase 轉檔實作 +++++++++++++++++++++++++
1、先用drawbase開啟檔案
2、檔案 輸入/輸出



3、用滑鼠點選,drawbase最底下,靠近左邊的的<>.

4、另存新檔成*.dwg
大功告成,合掌收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