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駭客假冒臉書寄通知 網友當心

臉書(Facebook)用戶小心!資安廠商表示,國外發現針對臉書用戶的惡意程式,會以電子郵件通知用戶密碼更換,要求用戶點擊附件下載密碼,使電腦感染中毒,網友切勿上當。
UTM 解決方案與網路安全供應商 Fortinet公布 4月網路威脅概況月報,說明有 2個最新的惡意軟體鎖定Facebook用戶。

Fortinet表示,這些惡意軟體會讓使用者以為是來自Facebook訊息,宣稱使用者的Facebook密碼已重設,並隨附件檔案提供新的密碼,一旦使用者點擊附件,電腦便會立即遭受感染。
Fortinet表示,這些鎖定Facebook的惡意軟體變種病毒經過檢驗後,確認為殭屍網路的下載程式。一旦執行,它會連結到一個用來命令和控制的伺服器,並下載顯示一個假造的密碼,讓一切看起來像是真的一樣。
當使用者以為下載密碼時,殭屍網路便會在背景運作,一個接一個要求檔案下載後執行。

Fortinet提醒網友要注意附件檔案,若沒有主動要求,千萬不要因為一封電子郵件或其他通知,就輕易提供任何資訊,而且要確認正在聯絡的對象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